本命年五"鼠"闹北京 "精准鼠"朱启南最让人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8:31  长江商报

  “精准鼠”朱启南--“当家小生”让人放心

  雅典奥运会,时年不满20岁的朱启南以702.7环的总成绩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并且打破了由美国选手简森·帕克2003年6月15日在慕尼黑创造的702.5环的原世界纪录。射击名将朱启南堪称“精准鼠”,北京奥运会他的目标无疑是卫冕冠军。

  其实,在雅典,很多人都没有预料到,朱启南和李杰竟然组成了中国男子10米气步枪的“双保险”。说起朱启南的夺冠还有些戏剧性,原本他并没有奥运会参赛席位,但是由于另一名运动员胳膊受伤,朱启南才有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也正是这样才偶然造就了这位出色的冠军。

  朱启南出生在温州永嘉县沙头镇一个叫罗坑村的小乡村,15岁时,他才正式开始接触射击,2003年9月,朱启南入选了国家队。经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朱启南便出人意料地登上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

  属鼠的朱启南,到了今年奥运会举行之际,他的周岁也不足24岁。而19岁便取得奥运冠军,头脑灵活,有着不符合这个年龄的稳定和沉着的特点足以使朱启南成为这个项目的“当家小生”。

  在去年武汉城运会上,朱启南作为赛场上唯一的奥运冠军,以703.7环、超世界纪录0.6环的总成绩卫冕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并打破比世界纪录更高的、尘封7年的全国纪录,这样的成绩足以让观众对他充满信心。相信这个年轻的当家小生一定会在自己的本命年,在自己的家门口,继续自己的“金牌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