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淡看波尔退出世乒赛:说他故意隐藏实力靠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20: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12日,中国男乒结束了他们这次龙岗冬训的最后一场比赛,明天就将返回北京,为本月下旬的广州世乒赛做最后的准备。不过,早在2月8日的时候,德国乒协就宣布他们国内头号选手波尔因为膝关节韧带发炎而推出本届广州世乒赛,虽然有老将罗斯科夫救阵,但德国队的观察价值肯定会因为波尔的缺席而受到很大的影响。

  临阵退赛,又是在奥运年这样的敏感时期,自然会引起不少猜测,甚至有人怀疑波尔此举是不是想故意隐藏实力,留待奥运会一举爆发。

  一直视波尔及其所在的德国队为中国男乒重要对手的刘国梁指导显然不会对此事毫不知晓:“我觉得他伤肯定是有,不然的话就不会退出比赛,但同时,他的伤又肯定不像他说得那么严重,因为我看他欧洲十二强比赛还打了两场,那两场输了以后他才退出的。”众所周知,欧洲运动员对于伤病的重视程度是比中国运动员高出许多的,他们很少会在带有严重伤病的情况下还勉强出战。

  “如果他能够坚持打下两场比赛的话,说明他还是伤得不是很重;但是他这两场比赛都输了,跟伤肯定还是有一定关系的。现在退赛,大概也是想养好伤,全力以赴拼奥运会,我认为他是这么想的。”刘指导的话与波尔自己的声明不谋而合,不过这样一来,中国队就失去了一次在实战中更近距离观察这位劲敌之一的机会,“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他不来我们就少了一次交手会面的机会,但对双方来说都是少了一次摸索的过程。”

  不过,这样的影响毕竟是次要的,对于自身拥有强大实力的中国队来说,做好自己显然比观察对手更加重要:“比赛就是这样,人有可能不来,即使来了也也有可能不上场。我们只能全力让自己做的更好,不管他来不来,我们的目标不会变。他来,我们多一次交流的机会,不来,对双方来说都是公平的:我们对他不熟悉,他对我们同样也没那么熟悉。”

  (邓菲菲 发自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