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菲9-3大胜复仇达赫迪 马耳他杯成功卫冕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08年斯诺克马耳他杯结束了为期一周的角逐。最终去年在此夺冠的肖恩-墨菲以9-3横扫06年的冠军肯-达赫迪,成为首位在马耳他杯卫冕成功的球手。同时,他半决赛中打出的单杆137分还成为了本届赛会的单杆最高。

    视频-马耳他杯墨菲长台进攻掀反击 横扫达赫迪卫冕

  本场决赛,已经是墨菲与达赫迪继黑球挑战赛决赛和上月的大师赛后,本赛季第三次相遇了,而且之前两次的胜者都是达赫迪。因此墨菲此战的胜利,不但实现了他卫冕的愿望,也在达赫迪身上报了一箭之仇。

  小组赛墨菲与达赫迪均以全胜战绩出线;半决赛中,达赫迪状态神勇,6-2轻松淘汰世界第一希金斯,而墨菲则是在0-3落后的情况下以6-5在决胜局逆转了丁俊晖,一杆137分还刷新了达赫迪保持的赛会单杆最高。

  一个轻松获胜,一个绝地逆转,达赫迪与墨菲在半决赛中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不过,到了决赛,二人的表演却不像上一场那样精彩了,而且达赫迪的状态还要更为糟糕一些。

  第一局,墨菲解球后留下的机会被达赫迪抓住,一杆91分,达赫迪先下一城。但从第二局开始,两位球手却鲜有高分出现。走位不理想、防守漏球、进攻未果、犯规罚分等等失误开始成为了主旋律。

  虽然没有了流畅的连续进攻,二人在防守上的较量却还是值得一看。墨菲通过琐碎的纠缠以57-24和78-36连扳两局后,达赫迪防守的失误使得墨菲以100-8又拿一局。3-1,上半场休息之前墨菲已连扳三局。

  第五局,达赫迪在墨菲的一个犯规后连得22分,而墨菲则是两杆进攻拿到83分,以87-22再扳一局。

  第六局,球权几度交换,达赫迪以57-39领先,两个斯诺克罚掉墨菲8分后,达赫迪又找到机会,将台上红球清光,71-39,台上只剩27分。本想用斯诺克逆转这一局的墨菲,在打进三颗低分值彩球后母球摔袋,选择认输。随后第七局,墨菲的进攻虽然几次中断,却没有让达赫迪得到一分,67-0拿下上半场最后一局,5-2领先达赫迪三局。

  下半场开始后,经过了大约两个小时休息和调整的两位球手,却再次陷入胶着。第八局耗时超过了35分钟,56-39,墨菲又一次在僵局中胜出。第九局,墨菲在先得35分后,终于找回了连续进攻的能力,打出一杆75分,以110-0给达赫迪剃了本场第二个光头。

  不过第十局,比赛又回到了之前的样子,台上只剩下一颗红球时,二人的比分仅仅是34-34,一个斯诺克令墨菲送上4分后,达赫迪终于将得到了清理台面的机会,66-34艰难扳回一局。而这也就意味着,达赫迪为自己争取到了一次中场调整的机会,没有让墨菲连下四局迅速解决战斗。

  然而,在将近半个小时的第11局墨菲以74-30拿到赛点后,达赫迪却并没有在中场休息中有所调整,反而是墨菲重新找到了手感。

  一阵僵持后的单杆76分,墨菲虽然没有破百,但却足以为自己赢得制胜一局,将比分定格在9-3。而这一局,也是全场比赛用时最短的一局,只有不到8分钟。

  尽管比赛并不想人们预期中的那样激烈,但墨菲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保住了奖杯,卫冕成功。另外,墨菲在半决赛中打出的137分还创造了赛会的单杆最高,只是,本届马耳他杯只为满分杆设定了1万英镑的特别奖金,并没有另设单杆最高分奖。因此,墨菲最终也只是拿到2万英镑的冠军奖金,亚军达赫迪则收获了9000英镑。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