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广州世乒赛誓夺牌 一弱点制约瓷娃娃前进步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福原爱广州世乒赛誓夺牌一弱点制约瓷娃娃前进步伐

  据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 孙巍)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2月24日在广州开幕,此前曾连续3次获得铜牌的日本女队正加紧备战。对团体比赛情有独钟的日本女队头号主力福原爱(见图)表示,日本队要拿出团结奋斗的精神,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日本乒协在1月底确定了男、女共9人的参赛名单,福原爱与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组成了女队的主力阵容。福原爱说,与单打比赛相比,她要十倍地喜欢团体比赛,因为队友可以激动地互相加油,胜利的时候更可以一起分享喜悦。

  福原爱目前排名世界第九,是日本女乒的领军人物,但在日本国内却很难收获单打冠军。在不久前结束的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上,福原爱虽然双打折桂,但却再次与单打冠军无缘。对此,福原爱分析道,精神层面的不足制约了自己继续前进的脚步。也正因如此,她才对团体比赛更情有独钟。她说,日本女队在团体比赛中夺牌的机会很大,而且事关集体利益,可以更好地克服自己在精神层面的弱点。

  为了能让福原爱等取得好成绩,日本乒协可谓费尽了心机。在刚刚落成的国家训练中心里,有关方面设置了总费用超过60万美元的高科技摄像机,可360度旋转,全方位分析选手的各项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