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伯斯再创个人最佳 稳定提升已成翔飞人最大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9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时间2月8日,在杜塞尔多夫室内赛中,古巴小将罗伯斯以7秒33的成绩夺得60米栏的桂冠。这个成绩是60米栏的史上第二好成绩,比科林-杰克逊在1994年创造的世界纪录仅仅慢了百分之三秒。

  由于比赛级别不高,仅仅吸引到了罗伯斯一名世界级选手参加。获得亚军的德国选手布拉斯切克成绩仅为7秒60,而第三名被罗伯斯的同胞赫尔南德兹夺得,成绩为7秒67。

  在通常情况下,在竞争越激烈的场合选手们越容易跑出好成绩。如刘翔破世界纪录的比赛中,劲敌阿诺德跑出了12秒90的成绩,也打破了当时的世界纪录。而古巴小将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能跑出如此佳绩,确实令人对他另眼相看。在上周斯图加特室内田径锦标赛中,罗伯斯以7秒36平了男子60米栏的历史第二好成绩。这次再次将这一成绩刷新,证明了古巴小将实力已经得到了稳定的提升。

  刘翔60米栏的最好成绩为7秒42,按人次可以排在史上第五位。前四位分别是前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科林-杰克逊(7秒30)、近两年迅猛上升的罗伯斯(7秒33)、四度世界锦标赛冠军阿兰-约翰逊(7秒36)和悉尼奥运会110米兰冠军古巴人加西亚。(7秒37)。在这四人中,科林-杰克逊退役已久,阿兰-约翰逊和加西亚则是英雄迟暮。可以预料,罗伯斯已经取代了杜库里、特拉梅尔、阿诺德等人,成为刘翔卫冕北京奥运冠军的头号对手。

  当然,古巴人爆发力出色是全世界人民皆知的事实。而刘翔的优势在于动作协调节奏合理,后半程速度天下无双。因此在60米栏的比赛中也许刘翔会稍处下风,但是110米栏鹿死谁手仍然未知。目前刘翔正在上海进行冬训的第三阶段,放假一天之后,刘翔将从大年初二继续训练,备战2008年的开春第一仗——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田径世锦赛。(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