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美女鼠争艳 女排莎娃美国最美娇娃谁更动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1:14  东方体育日报
三美女鼠争艳女排莎娃美国最美娇娃谁更动人(图)

女排莎娃弗里尔

三美女鼠争艳女排莎娃美国最美娇娃谁更动人(图)

科斯坚纽克百变女郎

  马侬·弗里尔 出生日期:1984年2月8日

  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原本只被认为是世界二流的荷兰女排五战全胜,出人意料地一举夺冠,让全世界为之震惊。不过,比荷兰女排这个冠军更让人惊艳的,是队里的绝对核心、身高1.91米的接应二传马侬·弗里尔。在总决赛组委会公布的各个最佳选项中,弗里尔毫无争议地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2008年,弗里尔最大的心愿,当然是率领荷兰女排,夺取奥运奖牌。

  在提及弗里尔在荷兰女排阵中的核心地位之前,人们更多提起的,其实是她出色的外貌。1.91米的身高、健康清新的外表、修长有力的双腿……弗里尔轻易地就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和摄影师,“莎拉波娃加长版”的雅号也不胫而走。

  也许,现在还有人在猜疑去年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俄罗斯、巴西、意大利等队并没有表现出完全的实力。但对弗里尔来说,去年的这个冠军,就是她憧憬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的资本。

  亚利桑德拉·科斯坚纽克 出生日期:1984年4月23日

  她是个天生丽质的百变女郎,想清纯就清纯,想妖娆就妖娆。戴上金丝边眼镜,她是西装领带的俏公子;身着粉红色套裙,她是妩媚可爱的美少女。不过,俏公子还是美少女都不是对她最准确的描述,最准确的应该称她为欧洲冠军、女子国际特级大师。2008年,俄罗斯“国象库娃”科斯坚纽克,将在多条“战线”上给中国女队制造麻烦。

  过去的2007年,科斯坚纽克销声匿迹,只因为,23岁的她在去年4月22日生下了一个“袖珍女婴”,取名弗朗西斯卡·玛丽亚。科斯坚纽克的女儿早产了两个半月,出生时体重只有1.46公斤。不过在父母的精心喂养下,玛丽娅已经健康地成长起来,达到了正常出生时婴儿的体重。

  2008年,国象精彩赛事不断。奥赛赛场,中国女队有棋后许昱华回归,科斯坚纽克和她的队友们应该不是中国女队的头号劲敌。不过在6月的女子世锦赛赛场上,中国女队恐怕只有看热闹的份,毕竟论单打独斗的能力,中国军团并无十足的把握。至于科斯坚纽克,在经历了一年的沉寂之后,今年她早早就将目标指向了世锦赛冠军,当然,在那之前她还得先过印度名将科内鲁、同胞科辛采娃姐妹和法国棋手塞芭格等人的关。

  萨莎·科恩 出生日期:1984年10月26日

  谁是美国人眼中最美丽的体育女星?不是网球界炙手可热的莎拉波娃,而是一位有着乌克兰血统的美国花样滑冰女单选手——科恩。2008年,科恩最大的梦想,就是要为自己赢得一枚花样滑冰世锦赛金牌。

  家乡加州和煦的阳光,以及母亲的乌克兰血统,让科恩与生俱来便具备了一种热情而又不失高贵的独特气质。2006年时她就曾击败包括关颖珊、库尔尼科娃、辛吉斯、达门蒂耶娃等在内的一干美女运动员,被美国网民推举为“最漂亮的女运动员”。

  都灵冬奥会前,科恩在训练中臀部严重受伤,不得不暂时离开赛场和训练场。可当科恩重新回到赛场上,她那雍容典雅的气质、娴熟的滑行技巧、优美的艺术表现力和对音乐的超强领悟力,瞬间征服了无数观众。虽然最终屈居亚军,但她的出现,却已让美国人渐渐开始淡忘关颖珊。

  2010年冬奥会还太遥远,今年的花样滑冰世锦赛将是科恩再一次向梦想发起冲击的舞台。当然,科恩的本命年的舞台还不仅局限于花滑舞台,她甚至可能在体育和娱乐两个领域,取得双丰收。据说,“冰美人”已被好莱坞“盯上”,理由很直白,“她美,且多才多艺”。

  ·徐清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