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游泳赛达到预期效果 新星树立战胜外国选手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10:21  竞报

  昨天上午,2008年“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在“水立方”落下了帷幕。诸多选手、官员以及普通百姓有了第一次亲历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水立方”的机会。在6天的赛事中,这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膜结构场馆成了最抢眼的明星,大量专业人士的高度评价标志着“水立方”初次亮相的成功。

  6天的角逐一共产生了32枚金牌,中国选手获得12金9银6铜高居奖牌榜首位,德国队获得8金5银4铜位居次席。日本、匈牙利、瑞典、韩国、波兰也均有金牌入账。

  陈燕燕强项再夺金

  在昨天的女子100米仰泳比赛中,中国选手陈燕燕凭借后半程有力的冲刺第一个到达终点线,也为自己赢得了本次公开赛个人的第二枚金牌。之前陈燕燕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已经获得了一枚金牌,并且在女子200米仰泳中还获得了一枚银牌。

  赛后谈到“水立方”,陈燕燕表示在这里比赛没有遇到不适,仰泳比赛也没有感觉到屋顶的灯光刺眼。“水立方给我的感觉很现代。”陈燕燕说。

  小将于锐添惊喜

  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只有7名选手参加,但中国小将们还是给观众带来了惊喜。年仅19岁的于锐以4分46秒81获得金牌,另一名选手丁梦琪以4分50秒32获得银牌。

  由于报名参加该项比赛的选手不足8名,因此该项目跳过预赛直接进行了决赛。比赛之后,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也对小将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张亚东说:“这一次就是特意让年轻人感受一下和外国人比赛的感觉,培养小队员战胜外国选手的信心。”而从于锐和丁梦琪的表现来看,这一目标显然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