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春晚男乒藏三神秘队员 刘国梁主动爆料解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2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年关将至,人们都在为合家团圆的年夜饭做着最后的忙碌,而还在紧张备战的中国乒乓球队却无法享受这种天伦之乐:由于已经进入奥运年,又适逢封闭集训期间,因此即使大年初一全队将放假一天,队员们也只能留在基地调整而不能外出,他们当中的好多人大概都已经忘记和家人一块过年的感觉是怎样的了。不过,春节是全中国人民普天同庆的日子,国乒将士们自然也有自己的娱乐方式。“大年三十男女队会有一个联欢。2008年是特殊的一年,这种春节对于全队来说应该也是有特殊意义的吧。”早在热身赛的时候,中国男乒的主教练刘国梁就向大家透露了这个小信息。

  时间的流逝总是飞快,大年三十就在眼前了,央视的春晚已然万事俱备,那么,国乒的“春晚”呢?还是让内部人士为我们解开这一谜团吧。“男女队都各自准备了节目,我们男队将表演一个小品。”中国男乒的主教练刘国梁大方地向来访的记者们爆起了料。然而,这一节目内容却让人不得不产生了接下来的疑问:现在的男乒是一天三练,队员们要背台词的话,完全是靠业余时间,真的足够排出一个完整的节目来吗?

  “节目都已经排好了,我看过的,演得还不错!他们也挺不容易的,一天三练完了还要抽出时间来排练。那天我检查了一下,他们台词居然都背下来了,整整12页纸呢!”刘国梁的语气中透露出对弟子们的赞叹,看来国乒健儿不止球场上八面威风,球场外也是多才多艺——当然,这些“台上一分钟”可都是“台下十年功”积累而成的。“很不容易,他们每天晚上练完都10点多了。毕竟不是专业表演的,到时台上可能会出点小状况,但我已经鼓励过他们了,就算台上出点问题也不要紧,反正本来就是大家一起热闹一下,高兴高兴嘛。”那么,这三位肩负着为男乒在“春晚”上争取荣誉的“神秘”队员,到底是谁?“是李平,张继科和雷振华。”刘国梁干脆“爆料到底”。此外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将出席乒乓球队的“春晚”。

  尽管年三十晚上已然准备好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白天的训练却也不能停止:两支队伍将在结束分别的训练之后才在深圳会合,共同欢度新春佳节。年初一,两队一起在深圳龙岗的基地里休整一天,女队将在翌日返回集训地中山。男队将在深圳继续余下的训练进程,2月13日结束冬训返京。

  (邓菲菲 发自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