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马兰奇通过新浪问候网友:我只等着八月的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2:51  新浪体育
萨马兰奇通过新浪问候网友:我只等着八月的到来

萨马兰奇手持小浪 问候网友春节愉快

  新浪体育讯 新春将至,北京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萨马兰奇,这位七年前向世界宣布“Beijing”的老人,在春节来临之前接受新浪体育采访。萨翁通过新浪问候中国网友奥运年快乐,并满怀期待地表示——我只等着八月的到来。

  视频-萨马兰奇中文拜年 精神矍铄普通话超级标准

  视频-萨马兰奇:祝贺老友何振梁 我为你感到骄傲

  不久前,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再次受到邀请,希望他能够在三月份访问北京,在那里将召开一次非常重要的奥组委提前工作会议。然而,萨马兰奇肯定将缺席这次会议。前不久在参加马德里一次公务活动时晕倒,惊动了整个奥林匹克界,他的儿子无奈的对记者说,萨马兰奇先生已经八十多岁了,却有一份四十岁的工作时间表,这一状况不能再继续了。

  经过一场虚惊之后,萨马兰奇出院了,但是他很快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不过,现在他格外听从医嘱,整个时间程序都有所调整。为此,他推掉了三月的访问。然而,这并不代表着萨翁胆怯了,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萨翁明确的说:“所有这些工作上的延缓,之所以取消北京三月之行,都是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八月能够顺利的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能够在有生之年再一次沉浸在世界体育的节日之中。”萨翁表示:“我只等着八月的到来。”

  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萨马兰奇先生对于无法更多的接待中国记者的造访和传真采访感到很不安,到现在为止,已经有三百多家中国媒体向这位在莫斯科豪迈的念出“中国”两字的奥运老人提出了采访的要求。尽管如此,在中国新年之际,萨翁还是破例接受了新浪和体坛周报记者的问候和采访。他说:“我是世界的朋友,更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这个对中国人如此重要的日子里,我不能不表达我的祝福,我已经听说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工作都十分顺利,所以我们可以过一个很愉快的年了。”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萨马兰奇先生更加记挂在中国的老朋友,对于他来说,何振梁先生不仅仅是朋友,而且还是战友。这个第一位让萨马兰奇视为知己的中国人,总会让萨翁想起很多过去的一切。在听说何振梁先生被提名为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后,萨马兰奇先生主动要求新浪摄影师再录一段他对于老朋友的祝贺和支持,表情充满了真诚。

  从北京被定为奥运举办城市之后,几年过去了,萨翁也不再担任奥委会主席一职,但是他对于北京奥运会所做出的非常贡献将值得每一位中国人铭记。2008年已经到了,中国新年也随之而至,接下来,中国人民何尝不是和萨翁一样迫切等待绚丽的八月。庆幸的是,在我们眼前,萨翁依旧健康,善言,充满了信念。

  作为开创奥林匹克新时代的杰出人物,作为一位将中国视为自己第二祖国的加泰罗尼亚人,作为一名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外国老人,在鼠年到来之际,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通过新浪网向中国人民,向所有从事奥林匹克运动的中国同行们,向为了北京奥运会的筹建不能回家、不能休息的中国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任语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