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童“复仇战车”已经启动 拳坛经典世纪之战将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0:45  中国体育报

  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复斟酌论证后,美国“金童”霍亚的“复仇战车”终于在日前启动,从而拉开了向“漂亮男孩”梅威瑟复仇的序幕。

  去年5月5日,曾获得6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头衔的霍亚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饭店与身兼WBC超次中量级王位的梅威瑟进行挑战对决中,虽然收获了3000万美元的酬金并创造了214万个付费电视客户观看及有线票房1亿4千多万美元的双纪录,但却输给了“漂亮男孩”,因此非常失落,面子尽失,成为告别辉煌拳击生涯前的一个最大败笔。

  本来,自知在年龄、技术上略逊色于梅威瑟的霍亚已经选择了英国的“白面杀手”里奇·哈顿作为今年5月“金盆洗手”的告别赛对手,期望这位在英国如日中天的世界拳王能够在去年11月以其凶狠的拳风和打法击败“漂亮男孩”,为自己报一箭之仇,然后自己再以完美涂炭哈顿,间接挽回输给梅威瑟的面子。为此,他和哈顿的父亲兼经纪人老哈顿基本上签订了比赛协议,双方将在可容纳5万人的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对决,美国的付费电视网也已经同意付费直播,两位拳手的酬金都在6位数字,一切就等哈顿涂炭“漂亮男孩”了。

  没想到,随着哈顿在第10回合被“漂亮男孩”两次击倒并举手投降后,“金童”的“借刀杀人”计谋也宣告破灭,这再次让霍亚没有面子,同时也处于进退两难的窘境。

  因为告别赛霍亚如果选择一位无名之辈,虽然可以轻松获胜,但这样的比赛不仅不会有美国付费电视的转播,霍亚的收入会因此而大大降低,而且会被媒体和同样所耻笑,最终落个费力不讨好。因此,选择哪位合适的对手作为自己收山之作的配角,让霍亚颇费了一番脑筋,名单迟迟没有出炉。

  对霍亚来说,符合条件的对手首先应该是具有较高知名度,而且必须是在位的世界拳王;其次是打法有观赏性,但又不能对霍亚构成绝对的威胁;再有,这位对手能够得到美国付费电视网、媒体和公众的青睐,能够调足人们的胃口。因此,难度的确很大。

  其中,现WBA次中量级冠军、波多黎各著名拳坛杀手库托是候选人之一,他曾在去年先后打败了前世界著名次中量级拳王、“糖块”莫斯利和前无可争议的世界次中量级拳王尤达赫,攻杀凶狠,意志顽强。与霍亚相比,其身高臂长方面处于明显劣势。但从打法上,会给霍亚制造很多麻烦,特别是他的推广人阿鲁姆也是霍亚的主要竞争对手,在去年“亚洲驱逐舰”帕奎奥与墨西哥人巴雷拉的对决中,霍亚已经输给了阿鲁姆一城,因为帕奎奥是阿鲁姆旗下的拳手。

  其次,前WBO次中量级冠军马加利托也是可选之人,但这位墨西哥左撇子杀手打法怪异,拳头力度大,很多著名拳手都惟恐避之不及。这让霍亚也感到几分不安。

  经过再三考虑之后,霍亚终于下决心与梅威瑟进行二番战复仇,时间确定在今年9月21日。不过,为了打赢这场将会创造新的拳击历史纪录和票房纪录的战争,霍亚除了将在5月4日和7月先进行两场热身比赛外,还重新聘请了“漂亮男孩”的父亲老梅威瑟担任自己的教练,辅佐自己打败他的儿子,从而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

  原来,在去年与梅威瑟进行对决前,老梅威瑟已经帮助霍亚打赢了所有比赛,技术和状态出现了第2个高峰。然而,在面对梅威瑟这场将决定双方名誉和历史地位的重大比赛中,老梅威瑟决心“大义灭亲”,帮助霍亚打败儿子,因为拳坛无父子,况且梅威瑟父子俩的关系一直很僵,甚至反目成仇。但条件是200万美元的酬金,这比他以前一场比赛酬金十几万美元相比,显然高出了很多倍。

  不过,老梅威瑟认为,只有他熟悉儿子的弱点和软肋,知道打败他的死穴,因此他值这个钱。然而,霍亚却起了疑心,认为老梅威瑟不会真心帮助自己,反而会把自己的漏洞告诉他儿子。另外,他还认为老梅威瑟要这个高价,就是不想帮助他,迫使他炒掉他。因此,他一口回绝了老梅威瑟的要求,而是聘请了帕奎奥的教练罗奇,但结果证明,他的这个选择是绝对错误的,罗奇根本没有拿出任何办法和绝招,钱白花了不说,这个面子他丢不起。

  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和勇气,“金童”果断与老梅威瑟签订了3场比赛执教协议,其中包括与梅威瑟的二番战。虽然目前还不知道老梅威瑟的酬金是多少,但肯定不会低于200万美元,这恐怕也是拳击历史上一个纪录。

  目前,霍亚的两场热身赛对手已经有了目标,其中包括现IBF超轻量级冠军马利格纳吉等。如果说,一番战“金童”饱受对手“欺辱”,那么二番战霍亚的复仇心更迫切就不是什么新闻了,从他召回老梅威瑟并准备进行两场热身赛,就足以让“漂亮男孩”不敢小视了。

  所以,可以断定,这将是2008年和拳击历史上又一场经典的“世纪之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