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军为“酒后驾车”诚挚道歉 澄清被警方拘留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知道酒后驾车肯定是不对的,自己的法制意识还是不够,冒着侥幸的思想。我确实对于自己这个行为表示歉意,我意识到了错误。”结束了下午女双组的正常训练,走出天坛公寓的前羽毛球奥运冠军张军,对昨天凌晨的“酒后驾车”一事进行了诚挚的道歉。

  2月3日晚,中国羽毛球队在华贸中心内一家五星级酒店小会议厅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结束后的昨天凌晨1时许,现任国家队女双教练员的张军在途经簋街时,被交警查出醉酒驾驶。更有消息称,张军很有可能面临15天的“牢狱之灾”。一时间,大家都急于了解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却联系不上张军本人。

  其实,事情并没有猜想中的严重。张军的电话无人应答亦是因为下午正在训练局指导队员训练,接受采访时他回忆起了事情的全过程:“联欢会是大概十点多结束的,当时有两个原来我在青年队就在一起的队友也来了,大家也有大半年没见了,见了面很开心,所以联欢会完了,他们说想去簋街再吃点儿东西,我就带着老婆一起去了。”

  “我记得联欢会上我喝了可能有6小杯红酒,所以去的时候是我老婆开车过去的。到簋街以后,我就没再喝酒,喝了三罐酸梅汤。过了一个多小时,大概是一点半两点左右的样子,我们决定回家。当时我觉得自己已经很清醒了,而且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就以为没什么事了。所以就决定自己开,结果一上车拐弯我就被拦下了。”东城交通支队的执法人员当即对张军进行了酒精测试,测试仪上的数字最终停在了103。随即,交警将他押上了警车,带到东城交警队。

  “到那填了一个笔录就回来了,到家也很晚了。今天下午一点半女双组还要训练,晚上训练完回来才看到网上关于我昨天醉酒的报道。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不善言辞的张军不停地对自己昨天酒后驾车的行为表示道歉,“我知道酒后驾车肯定是不对的,交通法上也规定。自己的法制意识还是不够,冒着侥幸的思想。我确实对于自己这个行为表示歉意,我意识到了错误。”

  作为头顶“奥运冠军”光环的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对大众起着表率和示范作用。只是“人无完人”,能认识错误并勇于改正,这一举动也为张军赢得了尊重。“我并不是想淡化这个事情,我只是想让大家了解一下真相,并不像报道的那样说我被拘留了。今天很多朋友打电话给我,问我这个事情,还说要去看我。事情绝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夸张。” 接受采访时,张军的内疚心情溢于言表。(Can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