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女排 我想对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5:40  中国体育报

  女排,你要宠辱不惊。作为一支国家球队,国人对你的期待不言自明。当你的表现达到了人们的期待时,迎接你的将是笑脸、鲜花和赞誉;当你的表现游离于人们的期待之外时,迎接你的很可能是冷漠与指责。然而,世上没有常胜将军,因此,你必须摆正心态,正视鲜花或冷漠,做到宠辱不惊。惟有如此,你才能专注于排球,才能夺取更多的冠军,收获更多的鲜花。

  女排,你要正视媒体。媒体要反映民众的诉求和呼声,因而难免会产生“从众”心理。你夺得金牌了,媒体会铺天盖地地称你“一流”;你把球打砸了,媒体会连篇累牍地对你的“一流”提出质疑。其实赢球也罢,输球也罢,难免会有一些偶然因素,一味地只看结果不问过程,常常会造成误解。因此,你还真得把握好自己,排除不必要的干扰,甩掉那烦人的包袱,坚定地走自己的路,潜心苦练内功,让失误增加几分偶然,让赢球增加几分必然。

  女排,你要时常为新。你要不断地发现新人、使用新人,为自己补充新鲜血液。该换人时就换人,不能因感情因素而耽误。去年的大奖赛上,新人们表现不俗,事实证明大胆使用新人的决策有利于女排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你在打法上也要不断创新,若死抱某一个“法宝”不放,则这个“法宝”很可能成为对手战胜你的法宝。

  女排,你要拼搏不息。你的前任已竖起一座叫做“五连冠”的丰碑,它曾是全国人民津津乐道的话题,曾是激励国人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正因为如此,国人对你的期望从来就没离开“冠军”二字。世界上任何一支女排在任何一个赛事中,都在争相夺取冠军,可冠军只有一个,因此,你注定要成为一流,注定要成为第一。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进入倒计时,它是中国体育实现新的腾飞的难得机遇,你无疑也担当着一份重任。女排,你当奋勇前行!湖南常宁市第一中学 雷子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