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田坛挥别又一巨星 男子百米飞人格林在京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4:22  新浪体育
世界田坛挥别又一巨星男子百米飞人格林在京退役
(职业生涯精彩回顾)

  新浪体育讯 北京2月4日消息,正在北京参加访问交流活动的前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子百米冠军、美国短跑名将莫里斯-格林今天正式宣布退役。格林简历

  格林是与瓦里纳、菲利克斯、盖伊、坎贝尔和格布雷西拉西耶等六位世界田径巨星一同在京参加一项访问交流活动的。格林向媒体宣布,“今天,我正式宣布退役。我感觉现在已经无力再与伤病做痛苦的斗争了,现在是其他选手闪光的时刻了。”

  33岁的格林8岁开始练习田径。1999年6月,在希腊雅典大奖赛上,格林在100米比赛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成绩是9秒79。他将加拿大选手贝利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84的成绩提高了百分之五秒。这也是自20世纪60年代引入电子记时后,百米成绩幅度提高得最大的一次。在1999年的塞维利亚田径锦标赛上,格林完成了史无前例的成就,在以9秒80的佳绩卫冕100米冠军后,他又以19秒90的成绩再添一枚200米金牌,成为在世界锦标赛上囊括100米和200米冠军的第一人。格林在塞维利亚还夺取了第三块金牌,他在取得最终胜利的美国4x100米接力队跑最后一棒。2001年格林在世锦赛上完成了100米跑的三连冠,并荣膺当年的杰西-欧文斯奖。格林与卡尔-刘易斯、泰森-盖伊是仅有的三位在一届世锦赛上获得三枚金牌的选手。

  格林还是历史上第一个在60米跑中跑进6秒40的选手,同时也是第一个同时拥有50米、60米和100米世界纪录的选手。

  2000年,格林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男子百米金牌。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铜牌。此后因为伤病等问题,状态开始下滑,很少在国际赛场上再取得优异成绩。

  格林计划退役后在美国进行教练和商业方面的事业。“在伤感的同时我也很高兴,因为我曾经创造了辉煌的事业。”“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在和伤病做斗争,这也影响了我的训练。现在退役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选择。”(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