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公开赛4日:齐晖摘第二金 女子混合泳接力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今天上午进行了六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队收获2金1银1铜。

  本日决赛从上午十点开始,首先进行的比赛是男子50米自由泳。在这场飞鱼大战中,瑞典名将内斯特兰德以22.39秒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他继100米自由泳后获得的又一枚金牌。另一位瑞典选手斯蒂姆内以百分之三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获得铜牌的是巴西选手多斯桑托斯。中国队仅有黄绍华一人进入决赛,排在第八道出发的他以23.50秒的成绩获得了第六名。

  第二项比赛为女子200米混合泳,中国队目前的女子领军人物齐晖不负众望再夺一金,她的成绩是2分14秒14。在自己的主项200米蛙泳失利后,齐晖已经连续夺得1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两项冠军。如她之前所说,中国蛙后终于走出了低迷。韩国队的崔慧拉获得了银牌,她比齐晖足足慢了2.57秒。德国队的梅尔霍恩名列第三。

  中国队一哥吴鹏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在他的强项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没有出现中国队队员的身影。匈牙利名将切赫以2分00秒13的成绩轻松夺冠,日本队的佐野秀匡名列第二,成绩为2分02秒36,波兰的卡瓦略夺得季军。

  第四项决赛是女子200米仰泳,获得冠军的是匈牙利队的塞派希,夺冠成绩为2分13秒33。中国队预赛排名第二的陈燕燕以0.52秒的劣势摘得一枚银牌。德国名将布彻尔特仅仅获得第三名,并且落后了冠军将近2秒。

  第五项比赛为100米仰泳,中国队将有夺得水立方首金的石峰在内的三名选手参赛。最终他以56.81秒的成绩获得了一枚铜牌。金牌获得者是来自德国的梅努,他的成绩是55.07秒。韩国选手获得了银牌。另外两位中国选手分获第四和第六名。

  今日决赛的最后一项为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报名成绩仅排在第五位的中国队将在第七道出发。刚刚在仰泳比赛中获得银牌的陈燕燕不负众望,以1分02秒98的成绩完成了第一棒仰泳,排在各队之首。第二棒蛙泳中国队派出了小将孙晔,她将中国队的优势拉大到了将近两秒。第三棒蝶泳由老将徐妍玮担当。虽然蝶泳并不是徐妍玮的主项,但是她发挥的十分出色,将德国队甩开了2.33秒之多。当全场观众都认为中国队必胜的时候,德国队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斯蒂芬在自由泳中发起了反击。中国队由小将朱倩蔚出战,但是她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实力差距明显,两人几乎同时到边,也就是说斯蒂芬在100米的距离内追上了两秒多的时间。好在中国队之前优势明显,最终她们以4分07秒61的成绩夺冠。德国队功亏一篑,以0.18秒之差名列第二,韩国队获得了铜牌。

  至此2月4日的决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了两枚金牌,继续以10枚金牌的成绩排名奖牌榜首位。(Baosk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