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少女与特种兵辉映--记辽宁的四位奥运舵手候选人(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33  辽沈晚报

  被淘汰后,李鹤男(右)泣不成声。

  3

  “特种兵”朱连初

  引体向上一口气做40个

  无论做军人,还是当商人,年过五旬的朱连初(大连人)都信奉一个信条:做什么都要争第一!虽然结果可能是另外一回事。

  当过5年特种兵的朱连初肌肉结实、满面红光,如同三四十岁。碰上长袖厚衣的季节,他习惯于穿跨栏背心,出门只套上一件休闲西服。关于参加奥运舵手选拔,身为企业家的朱连初谈得很轻松:“我所理解的奥运精神就是重在参与,敢于竞争。这次参选是员工给我报的名,而我也想通过这次活动,给员工们做个榜样,鼓舞员工勇于展示自我、永远争第一!”

  在比赛过程中,他这个年过半百的“小老头儿”在体能上竟然丝毫不逊色于年轻人。“耐力跑,他们小年轻的没几个跑过我的;引体向上,我一口气能做了40个;仰卧起坐,20秒我可以做35个……”朱连初最终落选的原因与李鹤男一样:体重与身高。

  虽然落选,但经奥运舵手的宣传包装,老朱成了大连地面的名人。如今回忆起朱连初,舵手们立即会想起许多经典段子,比如他与郑先昌火拼舵手男票王;他手上戴的金表价值100多万元人民币;他到昆明集训见教练队员艰苦,立即给国家队领导写信要求为大家涨工资;黄汉蓉大姐脚扭后,他主动承担起背黄姐的任务,每次大家在3楼一喊:“老朱!”他就冲上来!……朱连初总觉得,这个世界上很多人需要帮助,而他,偏又是个天生就爱帮助别人的人。

  像朱连初这样的“老舵手”,在集训队中不乏其人。比如来自天津的于景华律师,是北部赛区年龄最大的选手,今年60岁的他怀着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参与了艰苦的舵手选拔。毕竟岁月不饶人,不过,尽管自己的身体条件赶不上年轻人,但是年轻舵手做的项目他都尽力去完成,他与自己的晚辈们一道打电子游戏,一起打“蛋糕战”,他说:“我特别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跟他(她)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都年轻了!”

  年过半百的朱连初体格咣咣好。

  4

  “豆姐”郑娜

  让大家都知道赛艇

  在最后剩下4名奥运舵手中,北京籍舵手郑娜与张德长、郝彤途和一名藏族选手成为幸运儿。

  尽管最后还要4选2,但与更早离开的兄弟姐妹们比,郑娜可以说是离08奥运梦最近的人之一。

  在舵手集训队,人们习惯称郑娜为“豆姐”,身高只有1.50米长得小小的,故得此外号,实际上,郑娜五官很端正,本人比照片漂亮得多。

  为了参加奥运舵手选拔,郑娜与爱人分居两地,别人问她与家人长期不能生活在一起,是否想家?她的回答是:“习惯了!奥运是理想更是我的责任!”在选拔前,郑娜为参加比赛,把刚怀上不久的孩子都打掉了,这种痛苦只能由自己默默承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