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犁:带邢慧娜不会惹闲话 有信心让她在美国达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29  华商网-华商晨报

  谈到李犁就不能不谈到现在和他训练的邢慧娜,记者和李犁不约而同地说到了这位昔日中国女子中长跑的领军人物。

  记者:目前邢慧娜正跟随你训练,能否介绍一下邢慧娜的状况?

  李犁:邢慧娜已经来半个月了,她现在练得挺好,对环境也很适应。有些遗憾的是由于签证问题她来得稍晚些,现在她正处于冬训阶段,正抓紧补一些耽误的东西,我对她的要求就是集中精力,避免干扰她好好练习,估计过两个月会在这边参加一些比赛,争取达标。

  记者:她在美国住在你任教的大学里吗?

  李犁:不是,她和队友在外面租房子住,因为邢慧娜能听懂不少英语,所以生活不会遇到困难。

  记者:你认为她在美国达标的可能性有多大?

  李犁:她自己和我都信心十足,我觉得她相当有希望达标,只要保证好训练,争取参加高水平的比赛,应该能将成绩提上来。

  记者:曾经的奥运冠军,如今水平极度下滑,你认为邢慧娜的问题出在哪里?

  李犁:从客观上看,受伤影响了她的状态。其次,她失去了训练和比赛时出成绩的环境,以前的教练、队友、环境都变了,甚至吃、住、行也都和过去不一样了,所以她也出不了成绩了。

  记者:那到你那边训练不还是换了个环境吗?

  李犁:我想她之所以决定过来是因为对这边的情况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决定来说明她有了适应环境的愿望,这一大障碍没有了,剩下的就是好好训练了。

  记者:你不觉得她是急病乱投医吗?

  李犁:还不至于吧,毕竟邢慧娜来美国训练不是她一个人说了算的,还需要有田管中心领导的支持。

  记者:你身为美国田径队的领队,现在正带着中国运动员训练,而且还是个拿过奥运冠军的选手,你不怕队里有异议吗?

  李犁:因为美国田径队在7月初才会正式成立,我觉得在这之前应该没人会在乎。

  记者:现在邢慧娜的训练方案都是你制定的吗?

  李犁:对,都是我制定的,这阶段主要是在高尔夫球场跑,还没上田径场,现在她的训练量相对来说大一些,但还没达到她以前上的最大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