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冠军引领潮流 “爱中国”手势成年轻人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2: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郭剑)今天下午,在王府井新东安市场门口一个用易拉罐搭建的巨型“百事可乐龙门”两边,杨扬、李小鹏、林丹等世界冠军的照片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照片上,三人双手合拢并竖起大姆指形成“V”字——这就是他们近日在百事广告片中展示的具有热爱中国含义的“爱中国”手势。

  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建筑很惹眼,不少市民纷纷停下脚步上前合影,有些年轻人还学着明星照片上的样子,做出“爱中国”的手势拍照留念。一位年轻男士告诉记者:“我们平时喜欢用单手‘V’字手势表示胜利,用单手大姆指表示赞赏,想表达爱国,却没有一个专门的手势,现在可算是有了。”据记者了解,从年初百事2008“爱中国”计划启动开始,这个手势就在许多年轻人中悄然流行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