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教练“海外兵团”TOP3 郎平堪称美排球传奇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1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郎 平

  ●执教项目:女排

  ●现执教国家:美国

  在去年年末进行的女排世界杯比赛中,实力平平的美国女排在中国教练郎平的带领下刮起了连胜的“飓风”。尤其是3比2力克劲旅巴西队让人刮目相看,前八场保持不败后,美国女排一度看到了冲击冠军的希望。但意外负于塞尔维亚队后,美国女排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如愿锁定了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郎平在率领美国队取得佳绩后,其执教能力再次得到了美国排协的肯定,称她是美国排球史上的传奇教练。

  李 矛

  ●执教项目:羽毛球

  ●现执教国家:韩国

  曾是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单亚军董炯教练的李矛在1999年由于和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之间产生矛盾,而不得不离开国家队,来到韩国执教韩国国家队。短短4年便先后带出了奥运会亚军孙升模、2003年苏迪曼杯冠军选手之一的李铉一。2005年年初,李矛在离开韩国之后找不到事情做,只能接受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的邀请,去该国执教。在他的调教下,马来西亚的天才运动员李宗伟慢慢成为了国际男子单打第一名。2007年李矛重新回到韩国队,担任总教练。

  乔 良

  ●执教项目:体操

  ●现执教国家:美国

  1990年,前国家体操队队员乔良选择到美国寻求发展。1998年在依阿华州州府得梅因开办了“乔氏体操学校”,并在那一年遇到了6岁的肖恩·约翰逊。10年的训练,在乔良的精心指导下肖恩迅速成长,去年刚刚转入成年比赛后就迎来了大丰收,而乔良也成为美国体操女队的主教练。去年9月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不仅成就了肖恩·约翰逊,更圆了她的教练乔良的体操梦。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肖恩连夺团体、全能、自由操3枚金牌。阿 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