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忙得连理发时间都没有 感慨回家过年“不划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4:12  新闻午报

  纷飞的雨雪天气没有阻碍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步伐。已返回上海将近一周的刘翔昨日继续在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冬训。尽管师傅孙海平给他的假期只是从2月6日下午至2月8日上午这不到两天的时间,但属猪的刘翔似乎已经很知足:“别人都说本命年会有些多灾多难,但我去年成绩还算不错,我要在这里感谢大家对我的祝福。”

  训练:宿舍专门配了暖气

  今年中国南方罕见的雨雪天气,也令过惯了上海暖冬天气的刘翔有点吃不消,“没想到上海会比北京还要冷。”刘翔表示,在北京进行第二阶段冬训时,训练馆和宿舍内都装着暖气,所以并未感觉到寒冷,身上衣服也并未穿多,然而此次回到上海,刘翔却要“重装登场”,“我这两天每天要穿3件衣服、2条裤子才行,还好上海的宿舍最近也专门为我安装了暖气。”

  尽管在北京有史冬鹏等队友一起训练,气氛比较好,但刘翔也表示这次返回上海是必须的。孙海平说:“因为莘庄基地有一种特别的训练器械,是针对下肢爆发力的。北京没有这套器械,所以这个项目空缺了一段时间,回上海也想让刘翔补补课。”

  时间:连头发都没空理

  此次返回上海,孙海平专门为刘翔制定了力量负荷训练计划,刘翔说自己训练有点“稀里糊涂”,只管按照师傅的要求去做,并没有主动去问自己的成绩,“我们的想法是一致的,那就是千万不要受伤。”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刘翔感觉身材要比以前敦实了许多。

  昨天,忙于训练的刘翔有些不修边幅,“最近冬训太忙了,除了训练就是吃饭、洗澡和睡觉。哪有时间忙其他事情,最近连理发都没时间。”刘翔指了指自己脸上的又有些勃发的青春痘说道:“冬训就是让人上火啊。”比赛:目标是北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1月29日,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哥德堡大奖赛中以今年最好成绩7秒45获得60米栏冠军,两天后他又在林茨室内田径赛上以7秒53的成绩轻松夺魁。面对罗伯斯最近的优异表现,刘翔有点不以为然,“其实室内赛一直就是他们黑人选手的强项,因为他们自身先天条件好,爆发力强,在前5栏上有优势。”

  3月7日,刘翔将参加今年第一项田径赛事———瓦伦西亚室内赛,罗伯斯也已报名参加,“我想到时候谁能跑进7秒40,谁就是冠军。不过我的目标只是前三,因为这个比赛,师傅给我制定的目标只是检验冬训的效果。能够夺冠当然更好,但这就像‘额骨头碰天花板’,靠的是运气。”刘翔现在的目标是“踏踏实实训练,迎接北京奥运会”,至于奥运会前比赛中的得与失,他看得很淡。过年:现在只有发红包的份

  刘翔是个顾家的男人,对于他而言,新春佳节守着父母过年是一桩天经地义的事情,“今年春节还是跟以前一样,大年夜上午训练结束,下午就回家和家人一起吃饭,然后在新年里再走走亲戚。”

  刘翔说现在回家过年其实有点“不划算”,“以前走亲戚,基本上都是伸手要红包,现在不一样了,换成我发红包了,估计今年自己是拿不到几个红包的。”虽然红包一说对于刘翔也只是一个笑话,但他很珍惜回家过年的这两天时间,因为这几年来,他一年到头,能休息在家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

  □本报记者|张喆|文特约记者|古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