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FL中国首席代表:正迈出战略第一步 抓住奥运后真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NFL在中国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NFL不久前在中国设立了代表处,近距离掌控在中国的工作。迈克尔-斯托克斯(Michael Stokes)先生就是NFL在中国的首席代表。借着采访超级碗的机会,记者和斯托克斯先生进行了一次简短的谈话,讨论NFL的中国战役。下面是采访的主要内容。(P:记者;S:斯托克斯先生)

  P:能否回顾一下NFL过去几年中在中国的工作?有什么特别满意或者不满意的地方吗?

  S:你也知道,NFL在中国的历史还非常短暂。NFL于2004年进入中国,首先是由一些市场推广公司代理。后来我们意识到,在中国的工作需要有专人在当地运作。所以我就到了中国,成为在中国土地上的常驻代表。当然,NFL一直都认识到设立中国代表的重要性,关键却是找到最佳时机。而且客观的说,从一开始就这么做也并不一定最好,所以我们当时选择了请当地的市场推广公司来代理。我觉得NFL最终设立了这个代表处,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功。同时,回头看来,如果这个代表处设立的更早一点,也许会更好。

  P:目前,NFL在中国的战略策略怎样?中国是个巨大的复杂的市场,NFL有没有对中国的人群进行分类,设定主要的目标人群?有何可喜的结果?

  S:有。作为一个在中国的新事物,我们无法试图满足所有的人群。从战略的角度上来说,我们正在迈出第一步,目标是16-30岁的生活在大城市中的男性;事实上,一些主要的工作是在北京和上海开展。我们当然要向其他城市拓展,但是我们认为在北京和上海建立一个非常稳固的球迷基础,重要性非常大。

  在这两个城市取得的成果,很大一部分在于媒体方面。我们开始于电视,延伸于其他传统媒体,同时也借重于新媒体的手段,如一些无线方式。同时,我们对这个目标人群的理解也在不断加深。在过去一段时间尤其是过去六个月里,我们已经收集了大量的信息和反馈来指导我们未来的工作。

  P:你提到了媒体的作用,有没有什么具体的例子来展示中国媒体和NFL的成功合作?

  S:从电视的角度来说,我们和CCTV5的战略合作关系就非常有效,当然还有上海文广集团。当然,我们还在为我们的比赛争取更好的时间段。除了比赛以外,我们还希望制作更多的电视节目。比如,我们在上海的节目包括一个赛事集锦。这个节目就在每周日下午两点的黄金时段播出。这个节目的重要性不仅在于提高NFL比赛的曝光率,更在于它的教育性。这个节目包含大量的规则等的介绍,对于教育球迷至关重要。

  当然,电视不是我们唯一的平台。我们和许多其他中国体育媒体也有合作关系,比如体坛周报和它的全体育杂志,体育画报中文版。从现在到明年赛季开始前,我们将重新设计我们的中文网站,增加更多的视频文件,使这个网站更具教育性和互动性。

  P:NFL在中国的短期和长期目标怎样?这些目标的实现怎样和奥运会相互联系呢?

  S:如我所提到的,从现在到明年赛季开始前,我们的一项主要任务是重新设计我们的中文网站。另外一项任务是在各大高校开始大学腰旗橄榄球联赛。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场举世瞩目的盛会,我们将尽最大的可能从中分析和学习。对于我们而言,我们旨在抓住奥运会后的那个真空,全力冲击中国体育迷。

  P: NFL曾经计划在2007年8月8日在中国打一场中国碗比赛,这个计划后来被取消。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中国碗吗?

  S:我们正在考虑2009年,这仍然是我们的一个主要目标。希望这场比赛能够给中国球迷带来欢乐。(李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