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琳破纪录夺金小将演逆转 齐晖200米蛙泳排名垫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上午,“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中国游泳公开赛在国家游泳中心继续进行。在首先结束的女子5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二的中国名将徐妍玮发挥一般,以25秒81结束比赛的她仅仅获得第五名,而去年城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13岁的小将李哲思以0.04秒之差排名第六。冠军被预赛排名第一的德国选手斯蒂芬夺得,她的成绩是24秒93。

  随后,男子100米蛙泳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薛瑞鹏昨晚以第5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在今天的决赛中,薛瑞鹏将名次提前了一位,游出1分03秒37的他最终获得了第四名。这个项目的冠亚军被日本选手包揽,立石谅以1分01秒58夺得金牌,末永雄太则以1分02秒10获得亚军,获得第三名的巴西选手巴博萨的成绩为1分02秒36。

  上午10时11分,女子200米蛙泳的决赛由于有中国选手齐晖而令人关注。昨晚的预赛中,齐晖游出了2分27秒11,超过了2分28秒21的奥运会A标。但是在今天的决赛中,排在第五泳道的齐晖表现去令人失望:前50米就已经耗时34秒60而排在第五,在随后的比赛中,她落后对手的距离越拉越大,最终仅仅以2分36秒32的成绩排名决赛第八。

  昨天与齐晖一起进入决赛的上海选手孙晔以2分28秒97的成绩为中国队赢得了一枚铜牌。冠军被预赛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郑雪基获得,她在今天的决赛中一马当先,最终以领先第二名3.16秒的绝对优势夺冠,银牌被另外一名韩国选手获得,成绩是2分28秒32。

  10时30分,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由于在预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前三名,所以对于今天的决赛,现场的观众自然是有了更多的期待。

  比赛一开始,中国选手张琳、孙阳和辛桐分列第五、第四、第三泳道。在昨天200米自由泳中状态不佳的张琳,今天一路高歌猛进,把对手和队友甩得越来越远,3分45秒04,张琳毫无悬念的夺得了冠军,而且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3分48秒94的全国记录。队友孙阳以3分49秒34的成绩名列第二。第三名被波兰选手科热尼奥夫斯基以3分49秒94获得。另外一名中古选手辛桐名列第五,成绩是3分53秒36。

  女子200米自由泳的角色则几乎成为了中国选手的“队内训练赛”。中国选手朱倩蔚、郑芸芸、李茉、朱雯睿和朱颖文均晋级决赛,另外,中国台北选手杨金桂也顺利晋级。德国名将鲁兹预赛排名第2。最终城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年仅14岁的朱倩蔚以1分58秒90的成绩摘得金牌。

  比赛开始阶段,鲁兹一直以微弱的优势保持领先,前50米,她领先朱倩蔚0.02秒,前100米,鲁兹将优势扩大到0.16秒,到了前150米结束,鲁兹的优势甚至已经扩大到了0.33秒。但是在最后50米,小将朱倩蔚突然发力,迅猛超赶,最终以0.65秒的优势战胜对手夺得冠军,鲁兹获得第二,波兰选手奥蒂丽亚名列第三。朱颖文、郑芸芸、杨金桂、朱雯睿和李茉分列4到8名。

  女子800米自由泳(快组),中国选手尤美宏在450米后反超罗马尼亚选手科兹马以8分31秒18夺金,队友李茉落后9秒18摘得银牌。

  今天上午的压轴大戏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由黄绍华、张智涛、辛桐和张琳组成的中国队,在前三棒落后德国队的情况下,由张琳在700米实现反超,最终夺金,成绩是7分23秒15。

  (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