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艺今年特设“奥运档期” 奥运剧目将配英文翻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5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天蓝)送走了话剧百年,北京人艺又要为迎奥运而忙碌了。昨日,记者从人艺获悉,为了在奥运期间让中外游客欣赏到经典戏剧的魅力,剧院不仅要对首都剧场进行维修改造,还将从今年8月份开始,陆续将传统大戏《天下第一楼》、《茶馆》、《雷雨》等再度搬上舞台。

  “奥运剧目”将配英文翻译

  据悉,此次剧场改造将从6月份开始,奥运会开幕前完工,因此7月份首都剧场没有安排任何剧目的演出。此外,为了适应中外游客观演需求,人艺特意在8月到10月间,安排了《天下第一楼》、《茶馆》、《雷雨》三部配英文字幕的经典大戏,主演仍由中坚演员杨立新、濮存昕、梁冠华、冯远征、王斑等担纲。

  浅力庆太执导《哈姆雷特》

  “奥运剧目”演出后,北京人艺今年另一大动作则是邀请日本著名导演、四季剧团艺术总监浅力庆太执导话剧《哈姆雷特》。据悉,这也是继《哗变》、《海鸥》之后几十年来北京人艺再次邀请外国导演与剧院合作,届时男主角哈姆雷特将由人艺当家小生王斑饰演。而此前濮存昕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也将于10月推出林兆华版《哈姆雷特》,如果此说法实现,届时京城将出现两大导演、演员同期PK的局面。

  人艺“未来之星”3月亮相

  虽然主打“奥运经典话剧”,不过人艺今年其他的计划和安排也不少。如今,由陈小艺主演的《莲花》正在上演,而人艺院部4月至6月期间的演出也已排定,届时《大将军》、《全家福》、《我爱桃花》等原创复排话剧都将先后上演。3月中旬,人艺委托中央戏剧学院培养的“未来之星”也将在首都剧场演出日本话剧《结婚》。据悉,这些“未来之星”今年夏天即将毕业,届时剧院将安排他们排演毕业大戏《小井胡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