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雪娟:退役选择很无奈 师妹有人能从奥运冠军起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15  半岛晨报

  在第十四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新闻发布会现场,以首位形象大使身份出席的罗雪娟,脱掉大衣以一袭黑色连衣裙示人,人显得非常清瘦。对于在场记者一句“你好像苗条了很多”的称赞,罗雪娟有点羞涩地回答,“确实体型上,尤其是体重轻了不少。其实我在2006年9月最后一次参加比赛时体重已经那么轻了,只不过现在一年多没训练,肌肉没了,所以看上去就瘦了。”

  三天前刚好是罗雪娟退役一周年,她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一年回首处,奥运龙吟时》的文章,说起作出退役的决定,还是用了“很无奈”三个字。2006年11月23日,罗雪娟在杭州训练时晕倒,后在北京安贞医院进行了第二次心脏微创手术,医生告诉罗雪娟:由于“心跳过速”,如果她继续高强度训练,将很可能危及生命。就这样,罗雪娟在自己23岁生日后的第三天,不得不因为身体原因宣布正式退役。过去了这一年,难得露面的罗雪娟昨天也微笑着向所有关心她的记者汇报了自己的身体近况,“前阵子我刚刚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你的身体作为正常人太好了’,但我还是不适合做激烈运动。”

  自己不能参加奥运,心系中国游泳队的奥运冠军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师妹们,当记者将“谁能接过你的班”的问题抛给罗雪娟,罗雪娟回答得非常巧妙,“这个问题应该问教练。我获得了5个锦标赛冠军后才夺得了一块奥运金牌,但我相信她们中一定有人能从奥运冠军起步。”罗雪娟透露自己刚刚过去的24岁生日正是许下了关于北京奥运的美好愿望,至于用什么方式参与到奥运中,罗雪娟表示,“我会出现在不同场馆观看不同的项目,重点当然还是放在游泳上。”A21b(扬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