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车站周边道路改造主体完工 奥帆赛能用上新火车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0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青岛火车站以及周边道路等成为改造工程的重点,目前,这些工程主体已经基本完工,部分改造道路已经通车。另外,在奥运会的带动下,我市还将投资25亿元修建太原路火车站,预计工程在“十一五”期间开建,建成后将成为青岛的又一铁路枢纽。

  新客站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历时一年多的青岛新客站改造主体工程已经全部结束,目前已进入收尾的内部装修阶段。今年6月底前青岛新客站启用时,将设50个售票窗口,每天可接待4万旅客购票。

  据介绍,新客站东西站房既设有贵宾候车室,也设有普通旅客候车室,而南站房主要供旅客进出使用,地下建有近5000平方米的地下候车室。根据装修方案,候车室、站台全部铺设花岗岩,厕所全部都是自动冲水,装修好的火车站将媲美星级酒店。按照布局,新客站东侧地道出口将延伸至广场地下室,并通过地下通道与费县路、东广场地下商场以及规划中的地铁站连接。

  火车站周边道路主体完工

  火车站周边道路改造工程包括费县路、广西路、广州路、泰安路、北京路、单县支路六条道路的施工改造,以及人行地道、管线工程等配套设施。记者昨天探访发现,除个别道路尚未完工外,其余道路已经完成道路主体工程,单县支路、费县路附近的汶上路到西藏路路段已铺完沥青并通车。

  泰安路、费县路、广州路的主体部分已经铺设完成,已经铺设好两层沥青,而且路面下的电缆、管道也已经铺设完毕。届时道路将向东拓宽4米,达到15米宽。在单县支路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单县支路总长140米,施工后,地下原先直径500毫米的排水管道换成了1500毫米的大管道,目前,单县支路已经铺好两层沥青。费县路除广州路到单县支路路段要等火车站地下通道完工外,其他路段已经铺完沥青,进入工程的收尾阶段。此前,位于泰安路的地下通道也已经投入使用。预计4月底,这些改造道路将全面完工。

  另外,在火车站周边道路改造工程中,还将增设交通诱导屏、监控设施、电子警察和交通护栏等交通设施;增加火车站周边区域的交通标识,以增强交通诱导功能。

  太原路火车站新方案出台

  据了解,青岛新客站(老火车站)今年6月底之前投入使用后,我市将开建太原路火车站。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太原路火车站投资25亿元,将在“十一五”期间开建。

  与老火车站的欧式风格不同,太原路火车站将采用现代流行风格,同时将配套预留地铁车站,为进一步的建设做准备。据了解,太原路火车站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一份最新的设计方案已经出台。太原路火车站建成后,将承担起青岛大多数的客运列车到发功能,只有动车组将把老火车站作为始发站。太原路火车站建成后,将由铁道部统一调配通往全国各地的始发车,成为我市又一铁路交通枢纽。宋振涛 陈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