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广电总局领导考察北京市广播电视奥运宣传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8: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1月31日,距奥运会开幕还有190天。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副局长张海涛等领导来到北京电视台、北京市广播电视监测中心、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考察调研北京广播电视奥运宣传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陪同考察。

  他们先后来到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播出机房、新闻直播室,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新闻广播、体育广播直播机房,北京广播电视监测中心机房,对广播电视制作播出情况、奥运报道筹备情况、安全传输情况等进行了考察,并听取了汇报。

  为了备战奥运,北京电视台从去年开始全面启动奥运宣传,成立了北京电视台奥运宣传领导小组;在北京卫视打造了中午、傍晚、晚间三大奥运时段,推出了“BTV奥运时间”的概念;组织和播出了“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好运北京”大型直播等大型活动。此外,还努力开发赛事资源,积极为奥运练兵,为国际顶级赛事向全世界提供公用信号,成功完成“世界跆拳道锦标赛”转播、“铁人三项世界杯”的转播等多项报道。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于2005年成立了奥运报道部,将来自八台一网以及技术部门的骨干力量整合为一支精干的报道队伍,在奥运期间将报道视角覆盖奥运赛场内外的各个角落。并已和奥运会28个大项的体育界人士联系,聘请他们做转播嘉宾。从奥运倒计时1000天开始,每一个重要的节点都和北京奥组委紧密配合,进行了特色报道和转播。重要时段也推出了与奥运相关的、多种样式的节目,如《奥运五环路》、《奥运到我家》、《奥运全知道》、《我的奥运情》、《走进2008》等。

  王太华在座谈时充分肯定了北京广播电视系统在奥运新闻宣传和安全传输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奥运宣传工作在今后一段时间,要大力宣传13亿中国人民积极支持和参与奥运筹办的巨大热情,深入宣传奥运“三大理念”,宣传在奥运筹办过程中形成的奥运精神,持续宣传“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按照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样精彩”的要求,大力宣传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要把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奥运宣传的全过程和每一个环节。要通过奥运宣传提升国家形象,展示人民风采,提高公民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残奥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做出广播电视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