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雪灾影响部分运动队奥运备战 赛艇队船只滞留湖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6:12  信息时报

  

没有赛艇,运动员就无法正常训练。时报讯 日前,中国南方的广大地区都遭到了雪灾的袭击。这次雪灾不仅仅影响到了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也影响到了一些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运动队。

  中国赛艇队在1月底进行的转场就因此遇到了一些麻烦,到目前为止,他们的训练船只还没有回到千岛湖训练基地,运动员们只能进行陆上训练。由于受大雪影响,俞卫民、宋晓丽和岳敏3位女足队员目前仍滞留在南京和武汉机场,无法按时向国家队报到。

  赛艇队船只滞留湖南

  中国赛艇队的这次转场是从1月26日开始的。他们结束了在云南进行的高原训练,返回杭州的千岛湖基地,继续进行下一阶段的奥运备战。1月26日,运动员、教练员们乘飞机从云南回杭州的过程就没能按计划进行,由于天气原因,飞机严重晚点,以至于他们都没能在当天回到千岛湖基地,而只能在杭州城留宿。

  不过比起人的转场只“晚”了一夜,中国赛艇队的物资转场就显得麻烦更多一些。直到1月31日,运动员、教练员们的行李才来到千岛湖基地,见到这些迟到的行李,队员们可谓是喜出望外,因为为数不少的运动员仅仅随身带了一身衣服,行李的迟迟不来,让他们不得不连续4天都只靠同一件衣服应付训练和生活;现在他们终于有衣服换了!

  行李的到来解决了运动员们穿衣生活问题,但是他们的训练问题依旧没有解决,因为他们的船被堵在了返回杭州的路上,从目前的情况看,很可能一时半会儿还无法到位。中国赛艇队的船现在被堵在了湖南的公路上,甚至无法预测可能到达的时间。还好,赛艇训练不仅仅有水上的部分,还有陆上的部分,在没有“艇”的日子里,队员们的训练科目基本上都由力量训练和测功仪训练为主,为此,同在一个训练基地的浙江赛艇队也作出了牺牲,来保证国家队的训练。

  据悉,新一轮的降雪又将在中国南方降临,杭州也在降雪范围之内;看来回到千岛湖基地的中国赛艇队,要想正常地练起来,还需等到天公作美。

  女足三队员被困机场

  根据伊丽莎白的计划,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这一周主要是储备体能,但由于受大雪影响,俞卫民、宋晓丽和岳敏3人仍分别滞留在南京和武汉机场。“尽管队员还没到齐,但队里已经开始训练了,不过,现在的室外训练温度确实偏低,只好改为室内训练。”中国女足一工作人员表示。

  一名女足队员认为这次集训可能会遭遇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外面冷,要是热身不够就很容易受伤。另外,球衣、球鞋这些装备现在还没运到队里呢,我们今天训练穿的衣服和鞋都是临时向足球学校借的。”

  据了解,国家队的装备由赞助商在每次集训前统一调配,但由于目前我国南方大部分省区遭遇雪灾,运输极为不畅,因此,包括棉服在内的整套装备尚未送到队里。“乐观估计也还要再等一天”,工作人员介绍说。

  女足领队张健强介绍说,“这次集训主要针对3月在重庆的东亚四强赛。这两天南方的大雪让我们庆幸没选择在南方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