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称冬训让人上火 飞人除跑道还要与青春痘抗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1:00  都市快报

  

谁比他更红?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纷飞的雨雪并不能阻碍刘翔备战北京奥运会的步伐,昨日已经返回上海将近一周的中国飞人继续在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冬训,而这也是他自去年11月底开始冬训以来首次公开训练。

  能够和往年一样回家过年,刘翔看来心情不错,尽管师傅孙海平给他的假期只是从除夕(6日)下午至年初二(8日)上午,但属猪的刘翔似乎很知足:“别人都说本命年会有些多灾多难,但我去年成绩还算不错,我感谢大家对我的祝福。”

  说冬训 “上海训练条件没有北京好”

  今年,南方出现了罕见的雨雪天气,恶劣的天气让从北京回来的刘翔有点吃不消:“没想到上海会比北京还要冷。”刘翔回忆,在北京,训练馆和宿舍内都装着暖气,不会觉得冷。但回到上海,“每天要穿三件衣服、两条裤子才行,还好上海的宿舍最近也专门为了我安装了暖气。”刘翔还觉得上海的训练气氛不如北京,“在北京,大史(史冬鹏)跟我合训,自己都感觉非常有劲。在上海,有点冷清。”

  那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回上海训练?原来,莘庄基地有一种特别的训练器械,是针对下肢爆发力的,孙海平透露:“北京没有这套器械,我们回到上海是想让刘翔补这个课。”

  说效果 “感觉比以前敦实了许多”

  提起过去三个月的冬训,刘翔感觉最大的变化是身材比以前敦实多了。“体重没上去,觉得力量增加了不少。”

  此次返回上海,孙海平也专门为刘翔制定了力量负荷训练计划。但训练效果,刘翔说是“稀里糊涂的”,随后他又笑着解释道,“秒表在师傅那里,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能跑到多少了。反正一切听师傅的,只要不受伤就好。”

  跟过去出席商业活动时的衣冠楚楚相比,昨天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刘翔,穿着运动衣,留着小胡茬,显得有点邋遢:“冬训太忙了,除了训练就是吃饭、洗澡和睡觉。哪有时间忙其他事情,连理发都没时间。”刘翔指了指脸上的青春痘:“冬训就是让人上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