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携手五十年 08再登顶--记珠峰上的第一巾帼潘多(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8:59  东方体育日报

  埋葬了牺牲的队友,“山虎队”剩下的三人怀着黯然的心情继续下撤,但劫难却还未完……

  在公峰海拔6900米到7000米之间,“山虎队”很不走运地邂逅了雪崩。“我们突然间只看到漫天大雪,天昏地暗,三个人就被隆隆滚雪卷起直往山坡下滚落……”潘多回忆道。她在雪里也不知向下滚了多久,只觉得浑身磕磕碰碰地生疼,就失去了知觉。等醒过来一看,自己就睡在距离悬崖旁1米的一块斜坡上,隔壁就是万丈深渊,自己要是朦胧间以为是在自家床上,翻个身就骨碌下去了……

  好在三个人都晕在同一块斜坡上,大家醒来马上组织起了自救和互救,小心翼翼地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只是潘多和队友们当时戴的防紫外线的护目镜都被风雪打掉了,三人稍后都出现了雪盲症状,一睁眼就流泪,什么都看不到,而视力上的后遗症也一直伴随着潘多,直到晚年。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