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乓孖宝的香江情 李静高礼泽坎坷的乒乓球生涯(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4: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虽是绝配,李静和高礼泽两人的性格却差别很大,高礼泽喜欢静,比赛场上冷静沉着;李静不“静”,他性格外向,球场上激情四射。而两人性格的差异,也正好形成了互补,场上的情绪的调动需要李静来完成,而当李静比较急躁的时候,高礼泽则可以帮他平复一下情绪,更好地掌控局面。这种一动一静、一刚一柔的性格差异形成了最好的搭配。

  北京:

  在主场比赛有信心

  “香港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高礼泽说,“在这里一切要靠成绩和实力说话”。随着年龄增长,已经31岁的高礼泽和32岁的李静都感觉到了时间的紧迫。年长一岁的李静,这种感觉更加强烈:“我已经是高龄运动员了。”李静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他最看重的是如何在训练中不受伤。李静近来则在每次训练前都注意先用半小时做准备活动。李静说,在香港乒乓球队,整体氛围比较轻松和自由,训练主要靠自觉,因此更要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本来李静早已经拿到了奥运资格,但是为了能够列到种子选手之内,他今年1月中旬到斯洛文尼亚打公开赛,目的是为了在奥运积分上再进一步,获得有利的签位。

  北京奥运乒乓球项目只设有男单和男团,而香港队的男子单打又不占优势,因此要想再现4年前的辉煌,香港队必须要在男团上下功夫,对于李静和高礼泽,如果说上一届夺牌靠的是两人的亲密合作,这一次要靠的则是3人的齐心协力。2到3的转变,是他们面临的最大考验。对于香港男乒团体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前景,高礼泽显得很有信心,记者问他为什么,他说:“北京是中国人的主场啊”。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