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号线宣武门站下穿二号线 两车站垂直距离仅1.9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昨天,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下穿既有地铁2号线宣武门站工程完工,两个地铁站垂直距离仅1.9米。记者了解到,为了减小沉降,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站台将同时采用“岛式”与“侧式”两种形式。

  北京地铁4号线07标宣武门车站过既有车站结构工程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根据设计,4号线宣武门站站台层一段将下穿地铁2号线宣武门站站台层,并实现两站的换乘。由于两车站结构垂直净距仅1.9米,施工要求既有线车站沉降控制指标为5mm,车站沉降缝差异沉降控制值为3mm,属于4号线的特级环境安全风险工程。

  为了最小程度降低2号线宣武门车站的沉降,工程采用了“十”字换乘,在4号线宣武门车站站台层下穿2号线的部位,留有一面27米长的厚厚的支撑墙,轨道和站台候车区则设立在支撑墙两侧。宣武门站的站台将成为4号线最有特色的站台之一,站台层中间是27米长的侧式站台,乘客在支撑墙的东西两侧候车,其余的站台层则为传统的“岛式”站台。

  据了解,地铁4号线宣武门站和2号线宣武门站的换乘将采用站厅对站台的换乘。即4号线宣武门站的站厅层通往2号线宣武门站的站台。工程人员表示,这种设计减少了换乘距离,乘客在宣武门从4号线换乘2号线的行进距离不超过100米。

  记者从北京轨道建设公司了解到,目前,地铁4号线除马家堡车辆段未开工外, 24个车站已全部开工,25个区间已开工24个,目前,地铁4号线土建工程完成投资37亿元,完成率77%。有11个车站开始机电设备安装,完成8.26亿元。预计线区间轨通日期2008年12月15日;全线土建洞通日期2008年7月31日,通车运营日期2009年9月28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