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碗橄榄球大赛即将打响 菲尼克斯体育场严阵以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2月3日,美国橄榄球联盟(NFL)第42届超级碗(Super Bowl XLII)比赛将在位于美国南部的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旁的菲尼克斯大学体育场正式打响。对阵双方是美联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和国联冠军纽约巨人队。

  亚利桑那州位于美国南部,由于举世闻名的大峡谷横亘该州,所以又称“大峡谷之州”。这个州最著名的四种产物分别是:铜、棉花、柑橘和畜产。亚利桑那州是美国人口增长最快的州,目前有600万的居民。这个州同时还有美国最大的印第安族群之一。该州处于沙漠地带,每年有325年的晴天;很自然的,该州的州花就是仙人掌花了。

  菲尼克斯是亚利桑那州的首府,也是是美国体育界的重镇。美国四大联盟中都有来自菲尼克斯的球队。它们分别是NFL的亚利桑那红雀(Arizona Cardinals)、NBA的菲尼克斯太阳(Phoenix Suns)、MLB的亚利桑那响尾蛇(Arizona Diamondbacks)和NHL的菲尼克斯草原狼(Phoenix Coyotes)。许多重大赛事曾经在菲尼克斯举办,其中包括NFL1995-1996赛季的第30届超级碗。

  本届超级碗,将在2006年新近落成的菲尼克斯大学体育场举行。这个体育场,被商业周刊杂志评选为世界十大优秀体育建筑,由著名建筑师艾森曼(Peter Eisenman)设计,灵感来源于蚕蛹的样子;从某种意义上,和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的“鸟巢”设计遥相呼应。这个体育场拥有可开合的天顶,以及世界上第一个完全可移动草皮。球场中有88个豪华包厢和6万3千个座位。在超级碗时,座位数量将被增加到7万3千。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连续第二年,超级碗使用的能源将是完全可再生能源——一个非常良好的环保姿态。(Vict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