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体育场鸟巢4月亮相 特殊材料座椅风吹日赛不变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6:1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竣工投入使用后,国家体育场“鸟巢”何时亮相便成为万众期待的焦点。据北京奥组委官员近日透露,“鸟巢”的竣工时间将由原来的三月推到四月,主要是因为要安装开幕式的一些相关设备。

  目前,国家体育场工程已经全面进入收尾阶段。“鸟巢”共有91000个座席,其中80000个为固定座席。座椅采用“中国红”和“长城灰”两种颜色,而且在室外耐紫外线照射,三年风吹日晒颜色不会发生变化。

  据悉,“鸟巢”的全部座椅目前已经安装完毕,主体钢结构的景观照明灯日前也已经点亮测试。

  据介绍,“鸟巢”座椅的棱角都是圆角过渡,表面使用浅质皮纹的亚光设计,既不会对转播造成反光影响,也不会对观众造成伤害。这种座椅使用年限也较长,废弃座椅可以回收,粉碎后原料可再利用,对环境无污染。“鸟巢”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避免了观众因长时间观看比赛而引起的疲劳感,给观众提供了更好的舒适感。(半岛晨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