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苏今争上“天王山” 南钢绕道出征体能先输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0:4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一波三折,昨天下午5点半,南钢大华队终于在上海浦东机场搭上了飞往大连的飞机,这也意味着CBA辽苏半决赛第三场比赛将如期举行。客场之旅,南钢能否克服旅途劳顿带给体能的影响,主力中锋唐正东能否淡然面对奥得捷的挑衅,胡卫东能否调整好球员的心态,将直接决定比赛能否重返苏州。从战略上说,今晚两队进行的将是一场“天王山战役”。

  [改道浦东] 体能先输一筹

  原本南钢队应该从毗邻苏州的无锡机场飞往大连的,早在与福建的比赛结束后,俱乐部就安排了这一交通计划,目的就是为了让球员们少些旅途颠簸。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暴雪让无锡机场关闭,球队不得不在昨天改道上海浦东机场。

  因为江苏境内高速全部封闭,南钢队下午才到达浦东机场,尽管苏州离上海很近,但雪大路滑,球员在车上颠簸的时间也有好几个小时。很幸运,南钢在上海浦东机场登机没遇到什么挫折。晚8点,球队安全飞抵大连,之后转车到辽宁主场鲅鱼圈,又花了近4个小时,车上,小将杨力调侃道:“这会儿,边强怕是早进入梦乡了吧。”接近凌晨,江苏队才到达鲅鱼圈驻地,入住酒店时,记者发现很多球员累得都有些站不住。

  主帅胡卫东也有些忧心忡忡:“这一天基本上都在奔波,比赛明天就打,球员的体能能否恢复是个大问题啊。”吃完饭,老胡命令球员们马上回房睡觉,他特别告诫一些年轻队员——“不准打游戏!”没想到他的告诫反引来了队员的一阵哄笑:“老大,这么累,我们能打得动游戏吗?”由于辽宁比江苏队早到一天,经过一天的调整后,辽宁队员的体能状况明显强出,所以南钢助教徐强展望道:“明天的比赛,不仅是双方实力的较量,更是意志品质的较量,我们体能不足,所以更要拼出来。”“江苏龙”在体能上先输一筹,又是客场作战,处境异常艰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