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五虎谁脱颖而出 王励勤王楠面临巨大挑战(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03  新浪体育

  王励勤王楠面临挑战

  广州世乒赛将是中国队演练阵容、了解对手、选拔奥运会参赛选手的一次极宝贵的机会。北京奥运会男、女团体赛都只能有三人参加。从世乒赛的十人中刷掉男、女各两人,这样残酷的淘汰会落到谁的头上呢?

  男队中,王皓、马琳因为去年以来在国内外比赛中发挥十分稳定,而且单、双打均称得上成绩斐然,进军奥运会的概率最高。

  王励勤本来应该是铁板钉钉,谁料去年下半年他突然陷入了低谷。10月的世界杯赛,他2:4输给韩国的柳承敏,止步半决赛;之后的法国公开赛,又以3:4不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未能进入四强。直到12月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王励勤的状态仍未见明显回升,挤进半决赛后,他没有多少悬念地以1:4败在王皓的拍下。

  中国男队新人成长的很快,特别是马龙去年进步幅度十分明显,其打法愈加完善、且心理愈加成熟。广州世乒赛上,王励勤如果不能迅速摆脱前一段失利的阴影,被挤出奥运会“班车”的可能性并不是不存在。

  当然,还是应该相信王励勤,他毕竟是中国最有实力的男子选手。这次国家队内的对抗赛,王励勤被放在了担任两盘单打的重要位置,起码说明国家队教练组对王励勤还是非常信任。

  今年6月18日,王励勤将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如果他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将创下一项中国选手参加奥运会乒乓球赛的年龄纪录。王励勤决不会让这一机会轻易从自己身边溜走。

  中国女队中,目前一老一新两名队员张怡宁、郭跃进军奥运会的形势最为明朗。另外一个名额很可能会在王楠与李晓霞之间产生。

  较之王励勤,同为29岁王楠所面对的形势要严峻得多。去年,王楠多次表明了自己欲力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愿望和决心,为此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并收到了一定的成效。

  自从乒乓球比赛改为11分制以来,本来就对王楠这样慢热类型的选手不太有利,加上自身年龄、年轻队友进步等原因,王楠遇到了来自多方面的挑战。

  要再圆奥运梦,王楠必需在即将开幕的广州世乒赛上证明自己。当然,她“竞争”的对手不仅有外队的劲敌,还有自己同队的几名年轻队友。(厉智)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