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乒赛五虎谁脱颖而出 王励勤王楠面临巨大挑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8:03  新浪体育

  “五花”可望“八连冠”

  2006年不来梅世乒赛女子团体争夺,代表中国队参赛、并夺得冠军的是“五朵金花”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和郭焱。广州世乒赛,中国队参赛的选手没有任何悬念――仍是此五人。

  论世界排名,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郭焱目前依次排在世界第一到第五。如此排名的选手组成一支队伍参加世乒赛,在世乒赛团体比赛的历史上并不多见,当属“豪华”。

  “五朵金花”中,郭跃去年以来可谓出尽风头。萨格勒布世乒赛,她在女单比赛中连克张怡宁、李晓霞,首次夺冠;混双比赛,她联手王励勤,决赛时战胜马林、王楠组合,成功卫冕。

  女双决赛,郭跃与李晓霞尽管未能撼动王楠、张怡宁,但这已是郭跃的第三个世乒赛女双银牌,其双打的天赋可见一斑。年底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郭跃、李晓霞终于登上了女双冠军的霸主位置。

  如果说2005年世乒赛属于张怡宁,去年萨格勒布世乒赛她却多少有些失意。女单比赛,她被郭跃以4:0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12月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张怡宁又在半决赛中以2:4输给了另一位“师妹”李晓霞。

  张怡宁去年也并非一无所有。萨格勒布世乒赛,她与王楠卫冕女双桂冠。9月在扬州举行的亚锦赛,她击败郭焱、李晓霞,夺得金牌;并接连在奥地利、法国两次公开赛上两度夺冠。

  李晓霞去年的表现可谓起起伏伏。世乒赛女单决赛她3:1领先,却被郭跃逆转。全国锦标赛半决赛她4:3击败郭跃,决赛却在2:0领先的有利形势下,被刘诗雯连胜4局,再次与冠军失之交臂。

  不过,世乒赛女单、女双的两枚银牌,也见证了李晓霞的综合能力。年底的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她击败郭跃,夺得了一枚沉甸甸的单打金牌。

  已为人妻的王楠去年同样在单、双打两条战线有所收获。世乒赛,她与张怡宁如愿卫冕女双桂冠;9月在成都举行的单打世界杯,最后又以4:1胜张怡宁,再尝冠军滋味。

  作为2006年世界杯单打冠军的郭焱,去年夺得世乒赛、亚锦赛等多个单打第三;并先后与张怡宁、王楠联袂,两次在国际公开赛上获女双金牌。

  到2006年第48届世乒赛,中国队已经连续七次捧得女团的考比伦杯。有上述新、老结合的五位女将参赛,广州世乒赛,中国队定可以实现“八连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