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经典点火方式回眸 难忘那把火 一点就成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7:53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1984年洛杉矶奥运

  由杰西·欧文斯的外孙女吉娜·亨普希尔持火炬跑进主会场,然后将火炬交给罗马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约翰逊,由他点燃了玫瑰碗体育场的圣火。

  1988年汉城奥运会

  点燃火炬的是舞蹈演员孙美贞、教师郑顺万和马拉松运动员金元铎三人。三人同时点火,使得汉城奥运会的点火仪式参与人数也创了一项奥运会“纪录”。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身着古希腊传统服装的残疾人运动员里贝罗70米射箭点火,这个点火仪式被誉为是奥运会开幕式上永远的经典。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患有帕金森症的拳坛传奇人物穆罕默德·阿里颤抖地接过火炬时点燃圣火,这一幕感染了全世界人民。

  2000年悉尼奥运会

  澳大利亚短跑名将(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土著运动员)弗里曼站在水中央将圣火点燃,熊熊燃烧的火焰由水中徐徐上升!

  2004年雅典奥运会

  “爱琴海”上史诗般的文艺演出,让全世界都折服于希腊人的想象力和文化气质。火炬台慢慢放倒,被点燃之后又慢慢立起,这种相对古朴的点火方式也许象征着奥林匹克的一种回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