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场馆总预算不到130亿 室外绿化工作即将展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7:06  北京晚报

  鸟巢预算不超过35亿元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方面的预算问题,陈刚表示: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总预算将控制在130亿元人民币之内,其中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预算将控制在35亿元人民币之内。

  初春铺开场馆绿化

  陈刚指出,北京奥运会场馆自2003年底陆续开工以来,各场馆业主和建设单位合理安排工期,经过5年紧张的施工,现已按计划完成大部分建设任务。在京31个比赛场馆中有30个已完工。国家体育场因为有开幕式工程,将于今年4月完工。45个独立训练场馆中有44个已完工,有22个比赛场馆接受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检验。由于季节的原因,场馆的室外工程和绿化美化工作,将在今春气候转暖后全面展开。

  奥运场馆在工程设计和施工的前期工作都进行了公开招标,目的是选择最优秀的设计和建设团队承担奥运工程,确保工程质量和功能优良。建设过程中,政府和业主、施工及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和材料、设备供应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措施。场馆建设完工后,场馆建设单位组织设计、勘察、施工、监理单位,严格依据建设工程竣工验收相关标准,进行了竣工验收。政府部门由规划、消防、卫生、气象、人防、技术监督等相关监督部门对工程进行了专项监督验收,并出具验收文件。

  民工夜校紧跟奥运工程

  5年来,通过奥运工程各参建单位的精心施工和政府相关部门依法严格的监督管理,奥运工程比赛场馆的质量均已达到较高水平。为确保奥运工程建设的施工安全,北京市政府先后制定了几十项安全管理文件,并设立2008工程安全质量监督领导小组,每月组织安全执法检查,定期召开全市奥运工程安全工作会议,通报在工程施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事故处理结果,提出下一阶段安全工作要求。

  奥运工程参建各方依法建立健全了奥运工程项目安全管理体系,明确了参建各方的安全管理职责,加强了对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护、作业人员的劳动保护、施工现场的治理、重大危险工程安全措施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在奥运工程中每一个项目都建立了农民工夜校。在农民工中设立了群众安全监督员,采取农民工骨干带工友的方法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这一系列的措施都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奥运工程的安全事故一直得到较好的控制。

  场馆建设杜绝腐败

  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奥运工程建设中预防腐败的工作,决不容忍任何腐败行为。在工程建设的全过程中,始终坚持“廉洁办奥运”的方针,提出了“关口前移,重在预防,全程介入,严格监督”的原则,成立了奥运场馆工程建设监督工作机构,建立了覆盖奥运场馆工程的监督工作网络和责任体系,在所有奥运场馆建设中实施“阳光工程”,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反腐倡廉教育,建立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组织各种监督检查,对资金使用、材料采购、招标投标等重点环节严格监督,国家审计署、北京市审计局等政府审计机关也对奥运场馆建设开展了跟踪审计。北京还聘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等社会知名人士作为“特约督察员”加强社会监督,实行政务公开,有效地保证和促进了奥运场馆建设的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