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惊叹水立方太漂亮了 国外媒体对其赞不绝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27  新民晚报

  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昨天竣工并交付使用,引来国内外上百家媒体的记者争相报道。

  德国广播协会驻沪记者站记者舒欣一进入“水立方”,便要求与其同行的丈夫给她拍照留念。“它太漂亮了,我的感觉棒极了。”舒欣站在看台上感叹道,“我猜,到了夜晚,在灯光的作用下,它会更加迷人。”

  舒欣的丈夫何漫福是德国《美因邮报》的记者。在他看来,“水立方”在白天并无太多亮点,看起来“像个鞋盒子”,但当夜晚外墙气枕间的LED灯亮起来时,“它美极了!”

  日本时事通讯社记者佐佐木和则对“水立方”从内到外赞不绝口。他说:“外观很独特,内部环境很舒适,尤其是阳光透过屋顶的‘泡泡’照射进来,感觉特别好。”佐佐木和甚至认为,奥运会游泳比赛在这里举行,“一定会诞生多项世界纪录”。

  西班牙埃菲社记者乌耐·贝鲁埃塔连用了“伟大”和“震撼”来形容“水立方”。他也对“水立方”半透明的顶部膜结构设计赞叹不已,称“自然光照在身上很舒服”。

  高鹏孙晓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