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普不看好菲尔普斯08夺八金 至今仍被禁药流言所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北京奥运会在即游泳赛场上人们最关注的莫过于美国神童菲尔普斯的表现,早早便放出豪言要打破前辈马克-施皮茨单届奥运会夺取七枚金牌纪录的菲尔普斯正在加紧备战,不过他昔日的最大劲敌已经退役的澳洲鱼雷索普却给菲尔普斯泼了一盆冷水,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菲尔普斯无法威胁施皮茨所保持的纪录。

  索普表示:“我会衷心地祝福菲尔普斯,尽管我乐意看到施皮茨所保持的纪录被破,但是我想他无法打破这一纪录。所谓竞争,并不是只有一个人参赛,在很多项目中他都需要面对很多强劲的对手。”

  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年仅22岁的菲尔普斯一举夺得六枚金牌,和施皮茨的纪录擦肩而过。而索普则在17岁那年出征悉尼奥运会夺得三金,四年后的雅典索普再添两金,随后06年他宣布退役。

  退役一年多索普称对目前的生活状态十分满意,他并没有打算要重回泳池。不过他也承认曾经一度有过重回赛场的念头,但很快就被自己否决了。索普退役之后曾有报道指责他在去年三月份的一次药检呈阳性,不过去年11月国际泳联正式宣布索普是清白的。

  对此回想起这次风波索普依然心有余悸,他说:“我依然能清晰地想起那种感受,没有语言能形容那种痛苦,直到今天我仍有这种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