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立方”昨日竣工交付使用 月底将迎来首站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3:2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历经4年多的建设,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28日上午竣工并交付使用。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水立方”淡蓝色的外表显得十分柔美。置身场馆之中,阳光透过顶部的膜结构照射进来,让人感觉很舒适。“它太漂亮了,我的感觉棒极了。”德国广播协会驻沪记者站记者舒欣站在看台上感叹道。

  据介绍,“水立方”拥有多项“第一”和“之最”——国内首个采用ETFE气枕结构的场馆,世界上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要求最复杂的膜结构场馆。在其建设过程中,参建单位完成了9项自主创新课题研究。

  “水立方”是唯一一个由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建设的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拥有座位17000个,其中永久座位6000个,临时座位11000个。奥运会期间,“水立方”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

  “水立方”的业主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爱庆介绍说,奥运会后“水立方”将被改造成为以水为特色,集运动培训、文化娱乐、健身休闲等功能于一身的国际化时尚中心。

  1月31日至2月5日,“水立方”将迎来建成后的首项赛事——中国游泳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