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商报:林丹 不炼不成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1:20  华商网-华商报

  赛场上,李矛的粗口固然不对,可林丹的摔拍也有损于职业运动员的形象。误判、场外干扰,这些因素对于一名顶尖运动员来说,都是不能回避的问题。以平和的心态看待,它能激励运动员越战越勇,可如果心态失衡地看待,它就像魔鬼可以让运动员痛失好局。

  韩国站只是羽毛球超级系列赛里的一站比赛而已,失败了还可以重来,可是如果相同的情况发生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林丹却需要三思而后行。因为一分而影响整个比赛的例子屡见不鲜,澳网女双比赛中,郑洁就是因为一次失误整场自责,最终被对手反败为胜。四年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却能改变很多,可韩国站上的一幕足以表明,林丹的火爆脾气和急躁的性格似乎还需要磨砺,误判的一分可以在后面的比赛里打回来,可是被李矛激怒且不依不饶地吃到一张黄牌,并因情绪失控将冠军拱手相让却是划不来的买卖。

  “不炼不成丹”,相信韩国站上的教训会让林丹铭记心中,毕竟经过了四年的等待之后,如果林丹再因心态不稳的老毛病早早告别奥运会赛场,是谁也不能原谅的。 丁潇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