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炼:备战08不能回家过年 奥运夺金给妈妈补结婚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55  三湘都市报

  国家举重队的集训将持续到明年4月,这个过程对于运动员来说漫长而枯燥。

  但对这样的生活,杨炼毫无怨言,她对记者说:“我现在基本上每天都是四点一线的生活。举重馆、康复中心、餐厅、宿舍,我基本上不离开国家体育总局。现在是小量训练,主要以下午训练为主。下午3点开始做准备活动,3点15分开始正常训练,一直练到6、7点钟吧。”

  杨炼说:“过年回不了湖南了,因为离最后的选拔赛没有多长时间了。但是,我很想念我的家人,尤其是妈妈,今天中午,吃过午饭,本来要午休的,但是我睡不着,于是给我妈打了个电话,心里就踏实多了。”“我妈很不容易,结婚的时候都没有婚礼,也没有结婚照,以后有机会我给他们补上吧!”杨炼说她奥运夺金后就一定给妈妈补上。

  妈妈“好想让她回来过年!”

  杨炼的妈妈、62岁的杨顺桃是一位和善的老人,当记者拨通她家的电话,了解杨炼的有关情况时,老人连说谢谢,谢谢对杨炼的关心!由于老年得子,女儿是老两口的掌上明珠。“女儿中午刚打了个电话回来,有两个星期没打电话了,她说这段时间训练很辛苦,有些累,希望家里人不要牵挂。”杨妈妈告诉记者。

  虽然杨炼训练时间很紧,但她每一年一般都会在过年的时候回家看看,陪父母过个新年,但今年的情况不同,杨妈妈说:“今年过年她不回,因为没有多长时间就要比赛了,我们想是想让她回来,没办法啊!”“她是个很懂事的孩子,跟其他人一样也会恋家,但相对来说,她比别的女孩要独立一些,我们每年见她都能感觉到她正慢慢地成熟起来。”-记者张春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