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岸四地女排邀请赛云南举行 交流学习气氛浓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31  云南日报

  两岸四地邀请赛很快就结束了3天的赛程,中国香港队沉着冷静的成熟赛风、中国澳门队的以柔克刚、中华台北南湖高中队以团队合作弥补身高不足的顽强作战,3支球队不一样的比赛风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虽然3天的比赛观众并不多,但每支球队都把比赛当作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交流学习的氛围格外浓厚。每场比赛开始前,两队的队员们都会手拿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互相赠送留念,比赛结束后,她们也会在一起讨论比赛时各自的表现,互相鼓励、祝贺。大家在赛场上是对手,在场下则是有着共同爱好的好朋友,不仅互相学习球技,同样也在互相交流着彼此的友谊。比赛裁判长杨榕说,港澳台3队许多队员都是第一次来到昆明,而且除比赛以外也没有更多的逗留时间。然而,在比赛期间,没有一支队伍提出旅游观光的要求,无论有没有比赛,她们都会认真地在看台上观摩、学习,1分钟都不离开。而且,香港排球协会副会长何仲浩27日也从香港专程赶到昆明,观看香港队最后一场比赛,香港方对此次邀请赛的重视也可见一斑。

  昆明排球协会主席刘永恒表示,首次举办的两岸四地邀请赛不仅是两岸交流的典范,也是体企结合推动群众性排球运动的民间赛事。比赛达到了交流学习的目的,以后昆明排协会积极促成赛事的长期举办,每年在不同地区进行访问比赛,同时壮大参赛队伍,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本报记者娄莹(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