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外记者为“水立方”倾倒:这是世界级艺术作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昀)“水立方”的竣工受到中外媒体高度关注。昨天上午,110多家境外媒体和30多家国内媒体的300多位记者采访了国家游泳中心。独特的造型设计、尖端的建筑技术和绿色的环保理念,令在场的记者流连忘返。冬日的北京,气温降到了冰点,而被蓝色薄膜外衣包裹着的国家游泳中心内却是暖意融融。前来参加“水立方”竣工后的首个好运北京赛事的各国运动员正在热身池训练。离热身池不远,就是被阳光笼罩的比赛池和跳水池。站在观众席,各路记者纷纷举起摄像机和照相机争抢画面。随着8月的临近,有关北京奥运会的消息在海外不断升温,此次前来采访报道的230多位外国记者中就有近三分之一是首次来京。环顾四周后,《纽约观察家》记者汤姆斯科卡感叹道:“这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体育场馆。”“感觉很大”、“让人兴奋”,刚刚竣工的“水立方”获得了很多外国记者的肯定。为《that's Beijing》工作的赛门来自英国,他形容“水立方”是世界级的建筑艺术作品,设计充满了未来感。

  水上项目是各国观众最喜爱的奥运项目之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游泳中心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比赛,产生42枚金牌。意大利安莎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那塔理告诉记者,意大利人除了足球,还很爱看跳水比赛,目前,他们每天都会向国内发回有关奥运会的消息。

  “水立方”薄膜外衣的清洁是CNN驻华首席记者吉米好奇的问题。设计专家解释说,膜结构有“自洁功效”,对于一般的微小粉尘,外层膜能自身净化。从设计到施工,“水立方”一直在建设绿色节能建筑,打造节水型场馆,而这也是外国记者关注的焦点。吉米说,“水立方”最吸引人的就是它有效利用能源的建筑理念,他认为这是北京体现绿色奥运理念的最好例证之一。RJ183

  图为昨天,位于奥运中心区的国家游泳中心正式落成并交付使用。来自多个国家的境外媒体记者也应邀走进场馆,近距离感受“水立方”的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