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标志建筑水立方竣工 刘淇出席竣工交付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0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上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个标志性建筑之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竣工。随后,将投入“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使用。与其它奥运场馆不同,“水立方”是由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捐资建造的。截至目前,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多位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已超过9.3亿元,用自己的一片赤子之心筑起了这座“水晶宫”。市委书记刘淇出席国家游泳中心竣工交付仪式,并在第八次向国家游泳中心拨付捐赠资金仪式上向业主代表转交捐赠支票。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

  经过四年多的建设,“水立方”终于展露“芳容”。淡蓝的色调让“水立方”愈加清新淡雅、恬静安然。但看似温柔的“水立方”实际上却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多面体空间钢架结构技术,以及世界上规模最大、构造最复杂、综合技术最全面的膜结构安装工程。除“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外,“水立方”还将迎来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等重要赛事。奥运会期间,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等赛事将在这里展开激烈的角逐。

  2003年7月,为了尊重、顺应和满足广大海外朋友们的真诚愿望,市委、市政府决定国家游泳中心由港澳台侨同胞自愿捐资建设。捐资共建工作开展五年多来,在海内外得到了热烈响应。广大港澳台侨同胞带着深情厚谊,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已收到了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35万多位港澳台侨同胞的捐款折合人民币已超过9.3亿元,满足了国家游泳中心工程建设的需要。此次拨付捐赠资金是将2007年8月第七次拨付捐赠资金后陆续收到的捐款及其到账后所生成的利息共计人民币106088655.01元全部拨付给国家游泳中心业主单位。

  市领导尤兰田、李士祥、李昭玲、刘敬民、陈刚等出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