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李矛推开钟波让我更恼火 作为中国人激动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林丹:李矛推开钟波让我更恼火作为中国人激动什么
1月27日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决赛中,林丹以1比2的比分输给了韩国选手李炫一,但是超越比赛的较量是来自于林丹与韩国队的中国籍主教练李矛。在隔网唇舌之战后,林丹将手中的球拍扔向了李矛……李矛对林丹到底说了什么?林丹为何如此愤怒?

  李矛:没见过这么没修养的

  昨天,当事人之一韩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矛首次回应了此事。“这场比赛的主裁来自捷克,他的比赛执法得相当公平,此前林丹先后三次对司线员的判罚有意见,主裁都改判了。”

  李矛表示,当时他没有看清那个争议球是否出界,但他随即站了起来,向裁判员做出判罚有效的手势。而让他感到意外的是,林丹见到这一幕,居然举起球拍向他扔来。

  “说真话,我执教这么多年来,还从未见到这么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气得我举起手指着他问‘是不是想打我’?争论间,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奔上前还推了我一把,我也回了他一把。这时主裁及时赶到我俩面前,没有让事态继续扩大。”

  他还补充道:“韩国羽协准备把他袭击我的情况向世界羽联交涉。”

  林丹:李矛说脏话侮辱了我

  昨天,回到北京的林丹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谈到比赛中自己情绪失控,林丹说:“当时裁判的误判确实很恼火,但是我没想到韩国队那么多韩国教练都没有说什么,你一个中国人那么激动,跳出来对我指指点点。”

  李矛究竟说了些什么?“他一直在我身后喋喋不休,当时出现误判的时候他就说 ‘凭什么所有的球都判给你啊?’还说了许多脏话侮辱我。”而对于此后事件的升级到扔拍子,林丹说:“当时在发生口舌之争的时候钟波教练上去,他可能本意是去劝架,但是李矛一把将他推开,我更是恼火。”

  林丹现场指导教练钟波也回忆说,有一点可以肯定,一定是他说的话激怒了林丹。而赛后,国际羽联的撰文中也表示,正是韩国教练李矛对林丹说了一些话后使得林丹情绪失控突然爆发。 记者陈甘露

  记者视线

  别让“摔拍”成了遮羞布

  “超级丹”摔拍子后,所有矛头都转向林丹和李矛的纠纷上,而中国羽毛球队连续两站超级赛中的糟糕表现似乎被遮盖了。大马站,中国队丢掉了坚守了10年的女单冠军,男单、男双也都失守。韩国站,单打金牌全失,仅收获男女双打两金,国手们如此尴尬的表现,“梦之队”应该拉响警报了。

  从这两站比赛看出,国家队目前最大问题是老将的状态和新人的发挥。老将张宁在大马首轮出局,韩国站也表现平平,似乎伤病和疲惫对前世界一姐困扰很大。此外,由于谢杏芳意外受伤,小将卢兰、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当家的女队还欠火候,面对老对手拉斯姆森和周蜜,发挥不稳定的新人难当重任。男单也暴露了同样的问题,陈郁、陈金、鲍春来、蔡赟/付海峰还是缺乏打硬仗的水平,而世界一哥林丹的状态、心态似乎也不是最佳。

  目前,正是争夺奥运积分的关键时期,中国队的注意力不该停留在赛场外的纠纷上,讨论谁对谁错,而是应该对国手们的低迷状态引起高度重视。冬训归来,并没见到国手技术、状态有明显提高,而按照奥运积分规则,中国队想获得满额的三个奥运席位必须在五月份前占据排名榜前四位中的三席,但中国队形势并不乐观,男单的现状更是严峻。北京奥运会,中国羽毛球队的目标是至少三金,如果现在还不重视,不好好总结问题、调整状态,别说奖牌,恐怕“梦之队”参赛席位都成问题了。 记者 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