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两阶段均有大量门票未售出 购买奥运门票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06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江)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销售第二阶段抽签分配已经结束,共有45万余张比赛门票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入场券被成功预订。昨天记者接到一些读者打来的电话,他们对下一步如何操作都有不少疑问。为此,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中心的相关人士。据介绍,中签者近日将收到相关通知,而没有中签的只能在第三阶段销售启动后到现场购买。

  问题一:如何知道自己是否中签?

  读者于先生问:我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预订成功?

  据票务呼叫中心的客服人员介绍,他们这次考虑首先用短信方式通知中签者,其次采用电子邮件或者电话联系的方式。如果没有收到短信或接到电话,申购人也可在2月2日以后查询自己是否中签。届时,公众可以通过票务中心官方网站、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或票务呼叫中心三种方式,自己查询抽签结果。

  问题二:中签后如何付款?

  读者王先生问:如果我幸运中签了,应该如何支付票款?

  凡成功预订到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的中签人,要确保银行账户或Visa信用卡中有足够余额或信用额度用来支付预订到的门票总价款。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中心将委托中国银行于近日开始集中扣款。凡成功预订到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的中签人,在获知中签结果后,要主动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缴付票款。目前有关扣款的具体日期还没有公布,本报提醒读者最好在最近几天先将足够的钱存入个人账户。

  问题三:什么时候能够拿到门票?

  读者孙女士问:如果我成功购买到门票,什么时候才能把门票拿到手?

  第二阶段售出的门票预计将于今年6月至7月印制完成,并按照购票人在预订门票时所选择的取票地点,配送至中国银行各门票代售网点,由购票人到约定的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领取自己订购的门票。具体领票政策将在配送程序开始前公布。

  问题四:为什么中签率如此低?

  读者李先生问:我发现预订单的数量并不少,为什么只有少数人预订成功?

  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中心在第二阶段投入销售了184.7万张门票。一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门票预订单70余万份,预订门票总量达到422万张。然而,抽签结果显示,门票最终分配数量为450241张。这是因为境内公众在填写预订单时,对篮球、跳水、乒乓球等热门赛事需求很大,导致抽签订出的门票大多集中在这些热门赛事上,而绝大多数比赛的门票遭到“冷落”。

  问题五:第三阶段何时启动?

  读者刘先生问:如果我这次还没有预订到门票,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再次购买?

  第三阶段的奥运会门票销售,将从四月开始启动。在第一、二阶段未售出的门票,经过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中心的统计后,将滚入第三阶段的销售。第三阶段的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从今年4月开始至9月结束。如果公众在第二阶段没有提交过订单,可在第三阶段启动时继续订购剩余的奥运门票。该阶段还将增加场馆售票亭售票。

  据统计,第一阶段投入销售的220万张门票只售出130万余张,而第二阶段投入销售的184.7万张门票只售出45万余张。所以大家还是有机会继续购买奥运会门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