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李矛冲突口舌引起 "超级丹"称当时想冷静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0:42  扬子晚报

  

林丹李矛冲突口舌引起"超级丹"称当时想冷静很难

  在前天结束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上,1比2不敌东道主李炫一的中国头号球星林丹险些与对手的教练、前中国男队主帅李矛动武。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林丹会那么愤怒,将矛头指向李矛,他们俩冲突的背后又有什么原因呢?昨天,记者从多方采访得知,正是在比赛中,李矛的一句话,激怒了林丹。面对仿佛是对中国羽毛球队的挑战,林丹再也忍不住了。

  导火索:李矛冒出挑衅言语

  事发在比赛决胜局双方战至21比21平手时,当时林丹判断李炫一的后场扣杀出界而没有接球,结果这个疑似界外球被主裁判判成了“界内”,林丹先是和裁判进行了理论,后来有些出人意料的是,林丹又与李矛发生了争吵,两人几乎要打架,林丹把拍子愤怒地扔向李矛的方向,幸亏旁人将他们分开,避免现场纠纷进一步升级。

  按理说羽毛球比赛中的误判、错判并不鲜见,运动员一般就是向裁判表示不满,最严重的无非也就是像陶菲克那样以罢赛作为抗议罢了,那么前天为什么会出现林丹怒向曾经的中国队教练李矛这一幕呢。李矛在接受国内某专业媒体采访时表示,“那个球,我当时位于李炫一的左侧,并没有看得清球的落点,但为了向主裁施加一定压力,便马上站了起来。出乎我意料的是,林丹见到这一幕,居然举起球拍向我扔来,所幸球拍在我与主裁之间飞过,没有碰到任何人落地。说真话,我执教这么多年来,还从未见到这么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气得我举起手指着他:‘是不是想打我?’争论间,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奔上前,推了我一把,我回了他一把。”

  据现场知情人透露,让林丹最终情绪失控的真正内幕恐怕并非这个争议球,而是李矛在林丹和裁判理论之后的两句话。由于现场比赛嘈杂,所以能听到李矛说话的大致内容是,“什么球都判给你,那这比赛还打什么?”而正是这样的一句话,彻底让林丹愤怒了。

  后续:林丹指责李矛吐脏字

  熟悉中国羽毛球队历史的球迷应该知道,曾经担任过中国羽毛球男队教练的李矛很有性格,当年曾经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闹得非常僵,此后在马来西亚执教的他又因为种种矛盾而不得不辗转到了韩国。据了解,虽然出身中国羽毛球队,但是李矛跟现在很多中国队教练队员关系都相当一般。

  在与李矛发生了剧烈的冲突之后,林丹在接受专访时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即使不能说李矛的的确确骂了自己,但当时他的情绪明确表达了一个中心意思,就是要和中国队对抗。而且他在言论中掺杂了一些脏话。”林丹说道,“第二就是我觉得他们都赖到这种手段了,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李矛的话激怒了林丹,林丹的拍子几乎砸到他身上,“当时我和他离得很远,我确实感到很不高兴,觉得他怎么能这样。”林丹说道。

  林丹所指的李矛的“语言攻击”并不是人身攻击,而是因为李矛直接指责他是“依靠”裁判才能赢球,这损害了骄傲的林丹的自尊心,“他没有直接骂我,但他的表达,话语带的情绪,就是要和中国队对抗,而且还带着一些脏话。”林丹说道。

  不过林丹也承认当时确实情绪有点失控:“我非常激动,非常想冷静下来,但是很难。”林丹还回忆道李矛在比赛过程中就不断干涉裁判的判罚,试图给自己制造压力。“比赛期间李矛一直在我身后对判罚提出异议。”林丹说道。那么决胜局最后阶段的那个判罚,以及李矛的言语,都让林丹彻底愤怒了。张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