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89:97不敌爵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0:4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火箭89:97不敌爵士
北京时间1月28日,火箭队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主场以89:97不敌爵士。姚明上呼吸道感染让麦蒂孤掌难鸣,虽然麦蒂得了21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但仍然未能为球队带来胜利。

  姚明缺阵火箭末节崩溃

  姚明本赛季首次缺阵,成全了新秀斯科拉,他在NBA首次先发出场。少了姚明之后,火箭的进攻显得很不流畅,双方的命中率都极低,比分犬牙交错。首节爵士以19:16领先。火箭第二节仍然找不到感觉,麦蒂本节3投全失,不过爵士也好不了多少,双方的差距仍然不大。本节还有3分08秒时,奥库尔投篮命中,爵士连得4分,以37:30将差距略为拉开。巴蒂尔还以三分后,火箭将差距缩小。火箭本节最后一分钟没得分,上半场以35:41落后。第三节还有5分38秒时,爵士以52:43扩大优势。火箭打得非常顽强,麦蒂扣篮还以颜色,诺瓦克和斯科拉相继得手后,火箭将差距缩小到3分。替补上场的诺瓦克本节4投4中,其中包括两记三分,一人得了10分。火箭在三节过后以59:60落后。

  火箭在第四节一度将比分反超。比赛还有6分22秒时,斯科拉两罚两中后,火箭将比分追成74:74。不过基里连科在篮下连续两次投篮命中,爵士保持领先。比赛还有4分52秒时,火箭仍然只是落后2分,但此后他们在2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爵士则由科维尔两度投中三分,打出一波10:1后,爵士以88:77拉开差距,火箭最终崩盘。

  罚球糟糕火箭需改进

  虽然很多人认为昨天火箭输球主要是因为姚明缺阵,但是细观比赛我们就能发现,实际上昨天在主场火箭队仍然有取胜的机会,只是他们自己将这样的机会轻松丢掉了,因为他们浪费了太多的罚球机会。

  昨天火箭队在罚球线上的表现真的是惨不忍睹,全队19次罚球机会竟然只把握了其中的9次。尤其是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火箭队错失了5次罚球得分的机会,而且均是在最为关键的咬分时刻。这使得火箭多次错失咬紧比分甚至将比分反超的机会。最终被对手拉开了差距。

  火箭队昨天罚球不好,主要还是两个球员的问题,一是麦蒂,一是斯科拉。麦蒂似乎应该反省一下,本赛季麦蒂的罚球命中率首次低于70%大关,这让麦蒂的突破威力远不如其他联盟一流球星那样有杀伤力。本赛季火箭全队罚球命中率只有73.21%,排名联盟第22位,在火箭后面的强队只有骑士和魔术。要知道这样的数据还是在全队有三分之一罚球次数由罚球命中率高达85.3%的姚明贡献的情况下所得。要想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所作为,火箭队员是到了解决他们罚球的时候了。

  姚明不在球队陷怪圈

  昨天比赛输球,火箭结束了4连胜,让主教练阿德尔曼很是失望:“今天一开始就很令人失望。姚明病了,但是这不应该是影响其他人状态的原因。我不愿意相信姚明不上场比赛会影响整个球队,但是这样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并没有把这种压力分给每一个队员,我只是说你们要正常地打,积极地打。但是他们没能顶住。更令我非常失望的是,我们又重新回到了这种最后时刻输球的怪圈里了。两个队在开始打得都不是很振奋,但是爵士比我们好一点。特别是在第三节的时候,我总算看到火箭队的火力有些上来了,比分也接近了,但是在第四节却又被爵士打下去了,光第四节就让对手得了37分,这让人无法接受。”贾晓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