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士资格赛梁文博告负 田鹏飞绝地反击首进正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8日,08年威尔士公开赛已进行到最后一轮资格赛,中国选手梁文博最终2-5不敌安德鲁-诺曼,止步第三轮;而田鹏飞则连扳四局后5-3成功逆转了迈克劳德,首次晋级威尔士公开赛正赛,并为自己本赛季的保级延续了希望。

  首轮肖国栋和刘闯、第二轮刘崧相继出局后,留在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只剩下了梁文博和田鹏飞。而肖国栋与刘崧的失利也分别意味着前者的掉级与后者本赛季的终结,刘闯则将在三月与梁文博一起进行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

  06年,梁文博就曾打进过威尔士公开赛的正赛,并进入第二轮。此次先后淘汰了莱特和保罗-戴维斯,梁文博距离再次晋级正赛只差一场胜利。在对阵诺曼的第一局,梁文博率先上手拿到57分,犯规之后,诺曼一杆65分反超,而后梁文博在第二局迅速以87-8将比分扳成1-1。接下来两局,梁文博却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诺曼凭借第三局的单杆45分和第四局的49分与35分连下两局,3-1领先结束上半场。休息过后,梁文博用一杆54分扳回一局,却在六七两局长时间的攻防转换大战中败下阵来,以49-65和48-69连丢两局,2-5被挡在了正赛之外。

  本赛季目标定在冲击前48的梁文博,虽然没能在威尔士公开赛上更进一步,但还是有机会在三月份世锦赛第二阶段的资格赛上有所作为,在最后时刻完成自己的心愿。

  相比起保级无忧的梁文博而言,田鹏飞目前的状况却仍在悬崖边缘。由于世锦赛资格赛只赢了一场,田鹏飞必须在威尔士公开赛打进前十六才有希望保级,因此现在的每一场都是田鹏飞的生死之战。本场面对实力强劲的迈克劳德,田鹏飞开局不利。上半场,田鹏飞只在第三局打出一杆57分,而迈克劳德则先后打出46分、53分和41分,尽管单杆成绩并不很高,却足以制敌。1-3落后,田鹏飞不容有失。下半场开场,田鹏飞便打出一杆89分发起了反击,又在第六局的后半段用一杆40分将劣势扭转,再扳一局。随后田鹏飞又是一杆90分,4-3反超对手同时拿到赛点,并在第八局球权几度易手后,65-41拿下此局,最终连扳四局5-3胜利晋级正赛。

  也许正是绝地反击带来的力量,田鹏飞才得以在本场比赛有如此的发挥。虽然从未打进过排名赛的十六强,但为了完成保级的目标,田鹏飞必须为此一搏。

  威尔士公开赛的正赛将于2月11日至17日在纽波特中心进行。田鹏飞首轮的对手将是威尔士名将马修-史蒂文斯,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三点。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将在首轮迎战5-2淘汰汤姆-福德晋级的艾德里安-甘诺,而作为种子选手出战的丁俊晖,将会直接成为32强之一,守候在第二轮。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